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出租6个加气站4个未营业 市能源局:供暖后供气量会增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8-11-16 07:10:18
[摘要]省天然气公司有专门调度员负责调配天然气,每天上午调度员会告知渭南所需天然气用量,分输站根据调度员指令供气。

  

\


  “供暖还未开始,加气站咋就没气了,都等了两个多小时了,后面还有近40辆车在排队。”11月12日,出租车司机张先生指着身后的加气站说。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渭南城区及周边6个加气站,其中5个因没气停业,1个营业但需排队加气。15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6个加气站,仍有4个未营业。

  出租车司机:多个加气站没气 已持续10天

  12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在朝阳路上天然气公司加气站,看到近40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在排队等候加气。出租车司机张先生介绍,渭南各个加气站出现加气难情况已持续10天,城区及周边几个加气站都没有气,只能在这个加气站排队加气。“这个加气站从昨晚12点后就没气了,我早上7点就赶过来排队等,现在都等了2个多小时了。”

  另一出租车司机表示:“目前城区大概有900辆出租车,若加不上气,对城区交通会产生重大影响。希望有关部门科学调度,优先保证出租车和公交车用气。”就在记者采访完要离开该加气站时,加气站恢复供气。

  算账:加油运营成本高

  司机宁愿停运排队加气

  出租车为何不加油营运呢?张先生表示,出租车肯定不会加汽油去营运,加油营运成本高,宁可停运排队等加气。张先生算了一笔账,以一辆出租车白班司机计算,运营一天至少需1罐气,加气费用约50元,加上150元份子钱,成本至少200元。实际运营一天毛收入近300元,扣除成本剩不到100元。

  “若改成加油,得加300多元汽油,而一个白班毛收入却不到300元,忙一天没挣到钱可能还要倒贴,因此大部分司机宁可让车停运。”张先生说。

  采访中,一市民表示担忧,要是因天然气供应问题出租车运营数量减少,市民万一有急事外出打不上车,可咋办?

  加气站:已停业数天

  今年出现加气难比往年时间早

  对于渭南城区及周边加气站情况,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共走访6个加气站,其中5个加气站因没气停业,只有朝阳路上天然气公司加气站恢复供气。

  渭兰路上一加气站工作人员表示,7日开始加气站就没气了,员工已放假回家。“去年出现加气难是在供暖后,而且也只有一两天没气。今年11月初就开始了,且这次停气时间长,何时恢复供气也不清楚,目前加气站只留一个工作人员看守。”

  市天然气公司:优先保证居民用气

  正申请增加供气量

  那么,目前渭南市天然气用气总量是多少,缺气量又是多少,各行业又是如何调配的?渭南市天然气公司党群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天然气用气总量和缺气量不能公开。市天然气公司不对天然气进行调配,只对用量进行监测,若监测到居民用气或供暖用气压力偏低,会适时停止加气站和部分企业用气,优先保证居民用气。

  对如何更好解决目前出租车加气难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全省各地都面临天然气短缺问题,加气站有气就可以加,没气就只能排队等。“目前公司正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加总气量供给。”

  对此,省天然气公司渭南分输站一工作人员表示,省天然气公司有专门调度员负责调配天然气,每天上午调度员会告知渭南所需天然气用量,分输站根据调度员指令供气。

  市能源局:15日后加气难情况有望缓解

  渭南市能源局天然气与新能源管理科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渭南配送总量仍按供暖前的气量进行调配,15日供暖前每天供应量未增加,加之最近天气转冷,很多市民已开启壁挂锅炉自行供暖,导致加气站用气紧张。

  对如何解决目前出租车加气难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经测算,今年整个供暖季渭南供气量缺口达2500万方,目前此缺口已协调解决。15日开始供暖后,供气量会增加,加气站无气的情况将有所缓解。今年的供暖季把加气站也列为优先保障供应对象。”

  15日下午1点30分,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6个加气站,其中有4个加气站未营业,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气。下午2点14分在位于官油路与锦华大道十字的渭源加气站内有几辆车正在加气,该站工作人员表示车辆加的是前几天的余气,气量不多。下午2时23分,在官油路与108国道十字西侧的渭南天然气CNG加气站内,记者看到有七八辆车在排队加气。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用气 天然气公司 供暖

上一篇:车里藏3米长大铁罐配计量器 渭南一面包车变“移动加油站” 下一篇:白水工地发现约10万枚重460公斤古币 初步鉴定为北宋钱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