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丨用气用暖都能一窗受理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1-16 14:52:33
[摘要] 冬季供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保障新的采暖季到了为了方便企业用气用暖曲江新区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最近,冷空气频频来袭

  气温持续走低

  在冷飕飕的天气里

  大家满脑子想的都是暖气

\

  冬季供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保障新的采暖季到了为了方便企业用气用暖曲江新区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曲江新区深入开展了用暖报装工作的摸底调查和整治提升,对接专营企业,积极洽谈用暖报装业务入驻事宜。

  为了方便企业报装,还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大厅设置了集用户申请、咨询于一体的水气暖报装业务服务窗口,做好申报资料范本、共性问题解答等基础性工作,实现“一窗受理”,着力提升用暖报装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报装申请一次性成功率。

  用户可在获得施工许可证后,提出水气暖报装申请,在项目施工阶段完成相关专营设施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

  为及时解决水气暖报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10月26日,曲江新区建设局牵头召开了方便企业获得水气暖工作会,就目前暴露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探讨。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沟通,全力提高水电气暖报装业务效率,并将问题业务的文件及影像资料汇总成工作简报,按时报送相关部门处理,确保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

  同时,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曲江新区建设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实施用气报装工作摸底调查和整治提升,规范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服务时限、服务承诺等行为。通过企业自查、建设局专项检查及现场督导等方式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对梳理排查的问题切实做到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紧抓水气暖报装工作,突破原有流程设置的约束,打通工作中的堵点,实现多环节提速、全流程监控,进一步提升报装效率和服务水平,做到“定时、定标、定量”。

  同时加快实施制度优化重构、完善硬件设施条件、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完善管理协调机制,使信息获取更加方便,办事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业务办理更加便捷,用气报装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提高水气暖报装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曲江新区的营商环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又一咖级公司花落曲江!他们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热乎”的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