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公交进入冬运模式 高峰时段将派接驳车疏散客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陶颖 2018-11-17 07:43:07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气温变化和冬季公交车辆运行的特点,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从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日进入2018年冬(春)运营模式,共107天,分为三个阶段运行。

  记者昨日获悉,随着气温变化和冬季公交车辆运行的特点,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从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日进入2018年冬(春)运营模式,共107天,分为三个阶段运行。同时制定了应对“冰雪雨雾”特殊极端天气运行的预案,科学调整运力,强化车辆管理,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为市民方便快捷出行提供一流的公交服务。

  第一阶段(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2月3日):本阶段受天气逐渐转凉、昼短夜长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市民公交出行量增加,出行时间集中,车辆满载率较高。为缓解早晚高峰客流压力,总公司计划出车7081辆,加强早晚高峰出车管理,完好车辆出车率达到100%,同时在高峰时段、客流高断面采取高校周末巴士、高峰接驳巴士、区间车等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快大客流疏散。

  特别是2019年1月1日至2月3日期间,大学生放假、民工返乡等造成至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客流集中,适当缩短途经线路行车间隔,加强大学城线路运力,主动联系高校增发学生专项包车等,确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第二阶段(2019年2月4日至2019年2月10日):本阶段属春节假期,结合往年除夕至初六期间的工作、旅游客流规律,根据线路具体客流动态调整日出车计划,在适当削减工作型客流线路运力的同时,合理配备途经旅游景区、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线路的运力,确保春节期间营运生产工作稳定有序,满足乘客乘车需求。

  第三阶段(2019年2月11日至2019年3月1日):本阶段为冬(春)运最后阶段,大学生返校、民工返程等因素,客流量将逐步恢复至第一阶段水平。适当缩短途经大学城、火车站、高铁站、客运枢纽线路的行车间隔,同时针对途经城区的线路,增开区间,加快客流高断面的车辆周转速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全公司计划配车根据客流迅速恢复至第一阶段出车水平。

  据悉,在冬运期间,市公交总公司将严格执行运行计划,保证线路运力和延点线路的配车数,确保首末班车正点,并加大线路营运秩序检查力度,确保线路营运秩序良好、运力充足。根据各线路客流动态,灵活调度手段,提高车辆周转速度,为市民冬季出行提供良好的公交服务。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线路 开区间 高峰时段

上一篇:注意!323路公交车缩线调整 18日起取消南门等12个站点 下一篇:日销40万份"脏外卖"视频曝光 公司:视频系拼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