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皂河黑臭水整治问题 西安连夜整改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1-17 10:17:58
[摘要]督察通报称,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意见反馈,今年5月30日,陕西省对外公开问题整改情况称,已完成皂河上游城市段污水截污管道工程。

  11月16日晚,国家生态环境部网站公布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典型案例通报《陕西西安市皂河黑臭水体整治一盖了之 长安段截污管道建设敷衍应对》。西安市立即认领问题,市委常委会连夜专题研究整改工作,要求以过硬作风,坚决按照整治标准,从严从实整改到位,并安排分管副市长带队,环保、水务等部门和属地党政负责人立即到现场整改。

  目前,相关负责人已在现场连夜开展整改工作。同时,对通报中反映的干部作风等问题,市纪委监委也已介入调查。

  整改及调查情况将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对整改工作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

  陕西省西安市皂河黑臭水体整治一盖了之 敷衍应对

  皂河是西安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纳污河渠之一,形成黑臭的主因是长安区城市污水管网不健全,沿岸截污不彻底,大量生活污水直排。

  督察通报称,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意见反馈,今年5月30日,陕西省对外公开问题整改情况称,已完成皂河上游城市段污水截污管道工程。

  但此次“回头看”发现,皂河长安段九污上游1.21公里仍属黑臭水体,恶臭严重,群众反映强烈。长安区在未完成皂河上游截污工程的情况下,于2016至2017年间通过给1.21公里黑臭河道加盖的方式掩饰问题,把“看不见”作为整改措施,存在假装整改的问题。

  督察组指出,当地截污管道工程建设十分滞后,敷衍应付。同时,长安区皂河河道沿途诸多排污口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每天近8万吨生活污水进入河道。

  督察组还表示,这1.21公里河段为黑臭水体,达到重度黑臭级别。但西安市上报的自查材料中,均表示西安市不存在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排查上报弄虚作假,工作不严不实。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皂河 督察组 水体

上一篇:陕西省司法厅正式挂牌 不再保留省政府法制办公室 下一篇:汉中张扣扣案:本人要求庭审全程网络直播 否则保持沉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