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供暖多日西安多小区仍不热 热力公司:天然气压力不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9 06:58: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供暖已经几天了,朱雀热力公司供暖的不少用户家中暖气还是不热。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地暖小区多数温度不达标,暖气片散热小区,不少住户家还是冰凉一片。

  伊顿公馆:地暖管道摸不到温度

  伊顿公馆东区袁先生家,三个孩子两个都坐在沙发上,身上还盖着毯子。“一家三代住在85平方米的房子里,最小的孩子还不到1岁,大人能受得了,孩子也受不了啊。”袁先生家厨房的地暖管道,手摸起来入户的管只是不冰而已,而回水的管子完全冰凉。

  与东区不同的是,西区属于商品房小区,在5号楼的冯女士家,67岁的她因为刚做完化疗,穿着很厚的棉袄,家里还开着空调。“地暖入户的管子摸起来冰凉,我在家只能靠空调取暖。”

  华商报记者来到伊顿公馆东区8号楼负二层的换热站,这个换热站为伊顿公馆东西区提供热能。临近中午时分,换热站的实际数据显示一次网供气压力0.06mpa,供气温度111.6℃,一次网供气流量0.79t/h,供气热能2.14GJ/h。“压力得到0.2-0.28,流量达到15-18,热能超过37-45,才能保证正常换热,小区才能热起来。”工作人员指着回水管,“你看这冷凝水这么多,如果热力公司供过来的热蒸汽压力足够,就不会有这么多冷凝水。”

  永松路120号院:住户担心今年不供暖

  昨日下午,在永松路120号的国税局家属院,小区的活动站聚集了十多个老住户,大多为退休人员。70岁的周先生表示,今年暖气费提前一个月就交了,该供暖气了暖气片却一直冰凉,压根就不热。“不会是热力公司不给我们小区供暖吧,3513厂家属院暖气就很暖和,怎么我们小区不热?”住户陈女士说,她听说有人去热力公司问了,人家说今年估计无法保证他们小区正常供暖。

  在小区的换热站,锅炉旁的屏幕显示,流量0.00t/h,温度113.4℃,压力0.00mpa。工作人员周师傅指着水温表说,温度都过一百了,但是一点压力都没有,“没有压力根本没法给小区供暖,所以住户家的暖气片全是冰凉的。”

  朱雀广场附近小区:热力公司的热蒸汽压力不够

  薛先生家住太白立交凯旋城小区,他表示,昨天感觉家里稍微有点温度,家里冰箱上的温度显示16℃,摸着地暖入户的管子有一点点温度了。“可能白天出太阳,室外不算太冷吧,感觉家里还有点温度,但是这样的温度不达标,很担心一旦下雪室内温度更低了。”薛先生说。

  朱雀广场附近的多个小区,住户都反映家中没有暖气,朱雀广场管委会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负责朱雀广场办公区、体育局家属院、运动学院家属院等单位和小区。“目前朱雀热力给的热蒸汽压力不够,这几天一直时好时坏的,没法正常给用户供热。”该工作人员说。

  张女士家住水文巷晶筑逸品小区,家里是地暖。“去年暖气就不好,热力公司还来家里测过,温度只有客厅是16℃,几个卧室温度更低,但是也没有给退费。今年标准升高了,但是家里也就刚刚17℃,还是不达标。”

  朱雀热力公司:天然气压力不够,影响锅炉运力

  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朱雀热力供热的不少小区,地暖的多数温度不达标,暖气片散热的,不少住户家还是冰凉一片。

  朱雀热力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供给他们的天然气压力一直不够,影响锅炉的运力。这几天一直在协调,昨日下午2时起天然气压力开始稳定,立即就给锅炉升压了,用户家中的暖气也会逐步正常起来。

  下午4时,在朱雀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一天公司都在协调开会,秦华天然气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公司,目前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让锅炉运转正常。“目前公司向外供热都正常了。”该工作人员说。

  昨晚7时,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家住朱雀广场的郭先生,他表示家中的暖气已经开始热了,“昨晚(17日)还是凉冰冰的,从今天(18日)中午开始暖气片有点温度了。” 华商报记者 李婧业主群里反映暖气不热,物业负责人深夜醉醺醺上门起争执,事后向业主道歉误会消除了 暖气也热了

  物业负责人深夜醉醺醺登门,被误认为是来“找事儿”的,问题非但没解决,还和休产假的女业主大吵了一架,吵闹声惊哭了婴儿。

  28岁的董女士家住西安市大寨路中航华府小区,她在外企从事管理工作,目前正在休产假。11月15日,小区来了暖气,但温度没怎么提升,这让董女士很不满,“家里孩子这么小,没暖气怎么住啊?”

  17日晚11时许,董女士在业主群里反映暖气没温度一事,才知道不少业主家里都是这种情况。业主们七嘴八舌:“家里冷的啊,回来冻得很。”“让物业来看,物业电话打不通。”“联系物业,没人来,就是物业不作为。”

  眼看业主对物业的抱怨越来越多,小区物业负责人彭先生在群里说话了:“群里面发言最活跃的董女士,怎么每次都有你?就你家事多是吧?”话虽说得不中听,但彭先生表示立刻去董女士家解决问题。

  “交了物业费不能反映问题?”董女士想不通,叫了两个邻居和住在楼上的业主代表王先生一起等彭先生来。

  当晚11时35分,彭先生来到董女士家中。昨日,回忆起那一幕,董女士还有点生气,“我以为他是来解决问题的,谁知道他喝得醉醺醺地来找事。”

  由于彭先生醉酒,问题非但没有得到解决,双方反而争吵起来。嘈杂声中,董女士的孩子吓醒了,还哭了起来。董女士怕伤到孩子,将彭先生赶了出去。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董女士所拍视频中看到,当事双方争吵中言语都比较过激,火药味十足,场面一度混乱。后在业主代表王先生的劝解下,将物业负责人彭先生拉走。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中航华府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彭先生。对方解释说,17日晚因工作上有个接待,确实喝酒了。自己的态度有些问题,向业主董女士道歉。

  对此,董女士说,只要是物业公司能切实为业主解决问题,吵过就算了。

  关于小区供暖问题,彭先生说,中航华府小区有很多住户是第一次供暖,特别是5号楼的两栋,由于户型不同,装修材料不同,导致温度有所差异,刚开始都属于正常现象。目前,正在积极处理。

  “小区位置比较偏,要给1400户供暖,压力很大,刚开始进水流量比较小,之后联系街办、热力公司,加了一台锅炉,现在水流量增强了,平均温度提升了2℃。从18日开始,小区大部分住户家里温度都已经升到20℃左右了。”彭先生说。

  “相对于阳台的地板,客厅地板摸起来没有那么冰了。”昨日下午,中航华府小区的一名业主在群里说道。 实习记者 张仕杰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阎良数十小区暖气不热

  记者电话几乎被打爆

  供暖已经进入第三天,但西安市阎良区仍有不少小区居民反映暖气不热,个别小区到现在还没供暖。华商报记者到阎良采访供暖情况,投诉电话一个接一个,手机被打得不得不暂时关机。

  鸿飞小区:往年供热很好

  今年不少住户只有12℃

  11月18日上午11时许,在阎良区迎宾大道鸿飞小区西门旁边的高层A座6楼,张女士带记者到家里看了温度表,客厅的温度12℃。张女士说,尽管已经供暖了,但她晚上坐在客厅沙发上要盖比较厚的被褥,在家里也都一直穿着棉衣。暖气片刚刚开始升温,早上和昨天温度一直比较低。

  同在该楼居住的另一位住户高先生说,他测了家里的温度也是12℃左右。住在11栋2单元的一楼东户的住户说,她家11月17日客厅温度是12℃,卧室是14℃。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44栋多层,3栋高层。在物业办,业主们不断前来反映供暖不暖的问题。11时23分,华商报记者看到,前来物业办登记暖气不热的住户已经有104户。而第104户刚登记完,就又来了两户来反映同样问题。据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小区01到06栋以及几栋高层,来反映暖气不暖的住户比较集中。02栋楼因为发生过曝管,对供热影响比较大。

  据一名住户介绍,他们小区属于西飞二十一区,而西飞在阎良的小区大概有15个,涉及12000多住户。西飞原来是企业自己供暖的,供暖一直做得很好,今年将供暖转给了地方,但供暖前应该完成的管道问题解决得太迟。大家在供暖前就把暖气费交给了陕西紫光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这个公司只收费并不供暖,具体供暖说是由城北热力公司负责,如今出现供暖不暖的情况,也不知该具体给谁反映。

相关热词搜索: 进水温度 进水流量 小区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