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呼声报告:旅游交通成投诉重灾区 周至政府等9单位上黑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19 09:21:12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1119102202_副本.png

  内容分析:

  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问题多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旅游业最受社会关注的时候。

  十一前夕,被整改了多年的高冠瀑布景区再次因体验差、脏乱荒凉被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吐槽,一时引发热议。华商网将网友投诉问题致函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后,网友的意见受到了西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西安市李元副市长带领市旅发委、西旅集团负责同志赴高冠瀑布景区调研,要求景区停业整顿一周,并拟由西旅集团接手统一经营管理,把高冠瀑布打造成精品景区。>>详细

  几乎与此同时,借着十一旅游的热度,一位西安网友在华商论坛上反映了一件自己维权了一个月但一直没结果的事情。2018年元旦,这位网友报团去越南花12800元买了一床乳胶床垫。9个月后,他发现床垫甲醛超标、国际认证无迹可查向旅行社提出退款退货。此事经华商网调查、报道并致函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后,接到了多位遇到类似情况的网友投诉。随后,涉事旅行社退还旅客12860元。>>详细

  除此之外,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被质疑设高额最低消费秦岭野生动物园附近村民私设路障秦岭国家植物园景区内垃圾遍地等与旅游相关的投诉都在十一前后相继涌入论坛。

  交通类投诉屡见不鲜且居高不下

  几乎每个月,关于交通出行的投诉都屡见不鲜且居高不下。十月份的交通主要表现在公交出行困难、占道停车、危险驾驶、无障碍通道有障碍、路面破损……

  十月份,交通出行方面讨论最激烈的当属西安禁老年代步车上路和严查违规电动车。10月9日起,西安全面开展电动四轮助力车(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活动。如被查处的电动四轮助力车被鉴定为机动车,将对无照驾驶的驾驶人进行拘留。对于这一话题,引起了三万余网友关注。多数网友都在留言中发言赞同这一举动,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一问题需要从源头管理,不能只允许生产、售卖却不能上路。>>详细

  文景南路仅一路公交通行市民出行难汉阳陵公交站站牌标识不清晰实名制公交卡丢失后却难挂失……十月份关于公共交通出行的投诉不断出现在论坛里。除此之外,交大电脑城人行道变停车场兴庆公园附近车停满整个人行道会展中心路边停车位收费员违规收费等与停车有关的发帖也不断。这些问题,将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均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和解答。

  环境投诉、房产维权数据回升  

  十月份,关于兴庆公园拆围墙的话题让很多西安人参与到了这场讨论中。从论坛调查数据看,反对拆墙的网友占到了近八成。为了对比现有老公园和开放式公园的现状,华商网记者曾在十月份兵分多路,对兴庆、莲湖、革命等老公园以及一些没有围墙的新式公园进行了探访,发现很多新式公园的管理其实更加合理。为此,支持者和反对者在论坛上开贴展开“激烈一搏”,引起轩然大波。>>详细

  除了兴庆公园这类改善型居住环境外,华商论坛在十月份还相继接到两起群众吃水难的生存环境问题,一个是商州区一村庄百户村民吃水难,一个是商南县一村庄110名群众吃水困难。经华商网向主管部门发函,商南县吃水难村庄修建了饮水工程蓄水池,正在等在验收。

  2018年上半年,在华商论坛上,房地产维权占据很大比例,每个月占据头条及引爆讨论的次数都排在前位。下半年开始,论坛上房产投诉数据直线下跌。而十月份,与房子有关的维权稍有所回升。周至金周御园小区强行交房华远·辰悦强行交房鄠邑紫金大厦小区电梯长期出问题沣东新城君合天玺小区环境差问题多……此类问题经华商网致函主管部门后,回函率仅为40%。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旅游交通 周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