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涨知识!大家都争相转发的“锦鲤” 到底从何处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0 08:04: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锦鲤选育简史 

不过不管再怎么培育,锦鲤的本质还是鲤鱼,它们生活习性和普通的鲤鱼并没有太大区别,想要养活也并不困难,只要水多、氧气充足,锦鲤就可以长到非常大,毕竟它们继承了鲤科出巨人的血统,很多品种长到一米多也不成问题。在人工饲养条件下,锦鲤的寿命可以高达数十年。据日本锦鲤振兴会资料,日本名古屋女子大学校长越原公明在奥美浓白川村饲养的一条名为“花子”的锦鲤,生于1751年,死于1977年,足有226岁。同一个池塘中的其他锦鲤,在1971年调查时也都是身长超过60cm,年龄144岁到173岁的老鲤鱼了。至于判断年龄的依据,则是它们的鳞片:在地处北温带的日本,鲤鱼春天到秋天生长快,冬天生长慢,所以鳞片上也会出现类似树木年轮一样的生长纹。

相关热词搜索: 锦鲤 御三家 吉祥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