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方新村附近金色栏杆成阻碍 行人无路可走只好“跨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1-20 09:05:38
[摘要]道路两边的景观改造,使市容市貌得以提升,然而,位于未央路方新村北的公交车站牌旁边人行道上新安装的金色栏杆却成为阻碍。

\

行人从人行道的栏杆上跨越而过

本报讯  道路两边的景观改造,使市容市貌得以提升,然而,位于未央路方新村北的公交车站牌旁边人行道上新安装的金色栏杆却成为阻碍。由于人行道和公交站被这些栏杆隔开,很多乘客下车后不能直接步入人行道,面对无路可走的窘境,他们只好跨越栏杆。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未央路部分人行道上安装了很多金色祥云图案的栏杆非常漂亮,这些护栏却将人行道和公交站隔开了,行人出入人行道格外尴尬。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这里,在未央路路北的方新村北公交车站上看到,在该段1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安装了高约50厘米的金色栏杆,栏杆外还布置一块块草坪并种植了鲜花。与人行道相邻的就是方新村北的公交站港湾,36路、202路、609路等共15趟公交车均在此站停靠。每次最少都有3辆公交车一同进站,原本乘客下车后穿越一条自行车道就可进入人行道,然而有了金色栏杆的阻隔后,乘客只能走在自行车道上与自行车、电动车抢道而行一段距离后方能进入人行道。记者注意到,每有公交车进站乘客下车,人车混行的自行车道上便此起彼伏响起一阵铃声。有的乘客为了图方便,干脆踩着草坪跨越栏杆进入人行道。采访中,沿途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金色栏杆是近期才安装到位的,由于阻碍行人通行,每逢上下班高峰期,翻越栏杆的乘客特别多,新种植的草坪也因此而遭殃。不仅如此,大量行人拥到自行车道上行走,一定程度影响自行车和电动车的通行,大家都有些抱怨。

“你看,下车后就感觉无路可走了,人行道近在眼前却被栏杆阻隔,在自行车道上混行又感觉不安全,踩着草坪翻越栏杆更是不文明,这路究竟让我们怎么走?这个栏杆的设置确实有点不合理。”采访中,抱着孩子在自行车道上行走的李阿姨抱怨道。李阿姨告诉记者,虽然在人行道两头留有缺口,毕竟还要在自行车道上步行一段距离后才能进入,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细节,适当留一些出入口,方便行人通行。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栏杆 跨栏 人行道

上一篇:西安男子驾车购买毒品 被民警发现后弃车逃离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