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个递国旗的志愿者 为何成了马拉松运动员夺冠的“坎”

要闻 中新网 作者:李赫 2018-11-20 09:19:55
[摘要]在这两天以前,你可能对苏州太湖马拉松这个赛事并不了解,但此刻,你的手机可能已经被这个上了热搜的赛事刷屏。

\

资料图:成都马拉松。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他解释说:“因为你知道在即将撞线前的那种胶着状态下,突然有一个外界的干扰,且不说是干什么,任何事情都属于外界干扰,这个时候是非常影响选手的节奏,甚至说是最后的成绩的。”

“但是说实话,如果从竞赛的角度讲,当时那个黑人选手完全能以这个理由去向组委会去投诉她受到了赛事赛会的干扰。”而这一次的事件中,不只何引丽,同场的非洲运动员也确实明显受到了干扰改变了奔跑路线。

\

资料图:马拉松比赛瞬间。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终点前只允许两名工作人员手持横幅带,等待冠军,连裁判都不可以踏上赛道。而承办方则对媒体回应称:这是志愿者“个人行为”,原则上不允许其他人进入赛道,但也不应追究某个人的责任。

这种说法是否有“甩锅”之嫌?或许评判见仁见智。但即便这是事实,也至少说明两个问题:赛事方面一没有对志愿者进行合格的管理和培训,二没有为赛道提供到位的安保,从而进一步印证办赛方“不专业”之嫌。

说到底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追求转播效果也好,营造氛围也罢,首先这是一场竞赛。既然是竞赛就要尊重最基本的竞赛规则,严肃竞赛纪律。而无论是组委会有意安排或是放任志愿者“自发”为之,都是对竞赛规则的违反。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况可能不止一次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出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马拉松 递国旗

上一篇:66岁重庆老人43年前在兴庆宫公园跳湖救人 欲寻当事人 下一篇:高价购物全额返现?团伙骗上千万 有人投20万仅返2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