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个递国旗的志愿者 为何成了马拉松运动员夺冠的“坎”

要闻 中新网 作者:李赫 2018-11-20 09:19:55
[摘要]在这两天以前,你可能对苏州太湖马拉松这个赛事并不了解,但此刻,你的手机可能已经被这个上了热搜的赛事刷屏。

\

资料图:按照相关规定,马拉松终点前是禁止志愿者或其他工作人员出现在赛道上的。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现代体育所带来的最重要的财富就是规则意识,在公平竞赛的条件下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由此反观国内近年来“野蛮生长”的路跑赛事,值得每一个主办方冷静下来细细思考,这些体育赛事的初衷应该是什么?

就苏州马拉松来说,属于奔跑中国系列赛。而举办奔跑中国的最核心初衷是希望有更多奔跑的中国人,希望我们的全民族能够通过奔跑提升身体素质,带动全民健身,带动大家的健康,唤醒健康意识。相信赛后的这一幕,是所有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也有违主办方的初衷。

我们当然希望在奔跑中国的赛场上看到中国运动员能够独占鳌头,跑出好成绩。也希望用这样的好成绩来带动我们的全民健身热情、弘扬正能量。然而维护和尊重规则,创造一个严肃专业的竞赛环境,更是这一切愿景的基础所在。

\

资料图:2018年美国纽约马拉松大赛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共5万多名跑者从纽约史泰登岛开跑。图为来自中国的邹丽红夺得女子轮椅组第三名后举旗五星红旗。

遥想奥林匹克赛场,无论是在跑道上身披国旗的王军霞,还是领奖台上高擎国旗的刘翔,都鼓舞了一代国人奋发向上、积极努力的正能量。我们不会因为何引丽早几分钟披上国旗而更加骄傲,只会为她错失了让国旗在最高处升起的机会而遗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马拉松 递国旗

上一篇:66岁重庆老人43年前在兴庆宫公园跳湖救人 欲寻当事人 下一篇:高价购物全额返现?团伙骗上千万 有人投20万仅返2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