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省数据大厅 智慧城市的“最强大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20 12:06:0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pek87a6.png

海南省数据大厅汇聚了全省各类基础数据库和各级政务部门数据,成为支撑全省决策指挥、城市管理、应急联动和运行管理的政务空间和智慧大脑。

海南省数据大厅有三大功能,平时协同、战时指挥、随时展示,也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情报部、作战室、展示厅”。

平时协同,就是发挥“情报部”功能。省数据大厅通过数据、人员、资金、管理、技术五集中,实现信息共享、挖掘、分析、综合研判。在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实现其作为“智慧大脑”的作用,在市场监管、宏观经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现业务协同,辅助政府决策。

战时指挥,即发挥“作战室”功能。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安全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紧急情况时,组织相关部门入驻,进行战时应急指挥。目前,省数据大厅可实时接入公共服务、宏观经济、社会治理、市场监管的全省482个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并已接入电视电话会议功能,省领导在省数据大厅即可与省应急管理办公室、8个省级应急部门、19个市县、所有乡镇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会商和应急指挥。据董学耕介绍,在今年台风季来临时,省数据大厅的这项功能将正式启用。

随时展示,就是发挥“展示厅”功能。通过建设政务信息化展示系统,对所有接入的政务信息化共享成果进行统一管理、可视化加工,形成大数据应用亮点展示。据董学耕介绍,省数据大厅每周平均三次迎接省内外单位前来视察交流,数据大厅已经成为海南信息化建设的一张“名片”。

相关热词搜索: 海南 数据大厅 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