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今日通车 全长1668米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20 11:57:40
[摘要]11月20日,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将正式通车。

  11月20日,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将正式通车。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工程是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城市快速路之一,是连接南二环与南三环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重要的对外连接通道。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工程南起北池头一路,北至南二环太乙路立交南侧,路线全长1867.498m,桥梁全长1074.78米,桥宽17到34米。全桥上部结构连续钢箱梁,主线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桥的断面形式,设计车速60Km/h。

image.png

据本次工程负责人介绍到,本工程重难点在于西延路直行及转弯交通量均较大,导致西延路沿线各交叉口特别是西延路与西影路交叉口交通拥堵严重,因此,给桥梁建设施工就带来很大难度,既要保证工期,又要保证现有道路车辆通行,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在施工中以各道路交叉口为分解,分段导行,分段施工,在西延路与西影路口,为了避免钢箱梁架设对车辆通行影响,工程在第二联钢梁安装施工中创新性地应用了大跨度钢箱梁步履式顶推技术,顶推段重达500t,采用常规安装方法需25天,采用顶推方式仅用了1天时间就完成了西延路与西影路口钢箱梁安装精确就位,下方车辆通行几乎未受到任何影响。

image.png

此外,由于西延路地下、地上管线复杂,涉及天然气、自来水、雨水、污水、退水、通信、电力等十余种管线迁改,迁改工作量大,加之交通拥堵,管迁迁改难度大。自2016年9月进场以来,通过前期地下管线综合调查,前期迁改协调,历时一年多,直至2018年4月管线迁改才基本完成,开始桥梁主体施工,2018年11月完成主线桥全部施工任务。

image.png

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二环与三环之间的快速连接线,大大提升西延路和西影路的通行能力,缓解沿线交通拥堵,有效提升该区域进、出城的交通承载力,完善西安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三环路城市快速干道的骨架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湖畔魔豆彭蕾:中国宁陕将成为农村儿童早期发展的创新实验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