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七旬老人被激怒锤杀八旬房东 被裁定为误杀

要闻 中新网 2018-11-21 14:11:21
[摘要]香港一名七旬老人2017年在元朗田心村,用锤子连续击打八旬房东,致对方身亡,事后被指丢掉凶器并将房东房门锁上,数日后被邻房租客发现。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七旬老人2017年在元朗田心村,用锤子连续击打八旬房东,致对方身亡,事后被指丢掉凶器并将房东房门锁上,数日后被邻房租客发现。陪审团11月20日裁定七旬老人谋杀罪不成立,但认为老人因被激怒下误杀事主,因此裁定交替控罪误杀罪成立。法官将案件押后至12月17日判刑,先为被告人索取医疗报告及老人科报告。

  据报道,被告人倪某,年龄77岁,被裁定于2017年4月10日,在洪水桥田心村一房屋在被激怒下误杀事主陈某。戴着助听器的被告人表示听不到裁决,要法官大声重复。

  辩方求情时称,被告人及事主均已非常年长,发生这不幸事件实在令人难过。陪审团的裁决也显示,被告人是在被激怒下犯案,事前没有预谋,不是蓄意伤害事主。被告人犯案后一度尝试掩饰,但很快已知要面对过错,向警方自首。

  被告人日前自辩称,案发当日事主突然手持锤子欲扑向他,他一手挡开及抢走锤子,向事主额头打了6至7下,事主才慢慢倒地。案发后,他曾想过自杀,但始终没有勇气。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误杀 被告人 房东

上一篇: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下一篇:“戏精”男一人分饰多角 冒充军警诈骗1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