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两年之约兑现!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今日通车!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1-21 14:36:43
[摘要]西延路(曲江大道)是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城市快速路之一,是连接南二环与南三环,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重要的对外连接通道。

  好消息!

  11月20日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正式通车啦!

\

  西延路(曲江大道)是西安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城市快速路之一,是连接南二环与南三环,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的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城区东南方向重要的对外连接通道。

  该工程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历时24个月通车。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南起北池头一路,高架桥向北延伸,跨过西影路、乐游路、后村西路、青龙路后,主路采用双向四车道的断面落地,在引导段设置了南向北、北向南的上下行匝道。路线全长1867.498m,桥梁全长1074.78米。主线桥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桥的断面形式,设计车速60Km/h。

\

  西延路、曲江大道是西安南二环通往绕城高速的主干道,是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曲江新区等周边区域去往南三环或南绕城高速的重要道路,所以该道路的车流量非常密集,再加上周边有大雁塔、青龙寺、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曲江南湖、曲江海洋馆等热门景点,到了节假日或下班时间车流更加集中,西延路沿线堵车是常有的事。

\

  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区域内人口密集,周边的北池头、芙蓉西路、芙蓉东路、经九路、青龙路沿线区域人口众多,目前周边有很多的大型小区,如北池头社区、西影社区、绿地海珀澜庭、海天华庭、中海御湖、中海观园等小区,西延路与西影路立交建成后可以很大程度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所以很多人对该项目非常的期待。

\

  该工程通车后将成为二环与三环之间的快速连接线,大大提升西延路和西影路的通行能力,缓解沿线交通拥堵,有效提升该区域进、出城的交通承载力,完善西安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三环路城市快速干道的骨架作用。

\

  家住曲江的朋友们

  与外地来曲江的游客们有福了

  以后开车回家或前往曲江游玩

  会非常方便

  再也不用担心交通堵塞的问题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满长安·传承经典” ——在千年城墙,对话古老技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