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有奖征集丨寻找“书香门第” 曲江“书香家庭”评选正式启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1-21 14:38:00
[摘要]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家庭阅读,营造一个“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书香社区氛围,激发更多曲江居民家庭读书、爱书、藏书、用书的热情,西安曲江新区将正式启动“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书香门第”,期待和所有曲江市民一起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化风尚。

  读书明事理,读书催奋进,读书冶情趣

\

  教育,从家庭开始

  而家庭教育,从读书开始

  书,对人们而言

  是认识外在世界的重要渠道

  书,对人们而言

  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家庭阅读,营造一个“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书香社区氛围,激发更多曲江居民家庭读书、爱书、藏书、用书的热情,西安曲江新区将正式启动“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面向全区征集“书香门第”,期待和所有曲江市民一起弘扬书香四溢的家庭文化风尚。

\

  本次活动将对申报家庭资料进行

  综合考量和评审

  最终择优评选出曲江新区

  “书香家庭”50户

  “最美书香家庭”5户

\

  参与活动的获奖家庭

  不仅会获得曲江新区颁发的

  “书香家庭”荣誉称号

  还将会收到一份包含图书

  KINDLE阅读器

  等在内的“神秘阅读大礼包”

\

  评选对象

  曲江新区各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等各类家庭均可参与,网络报名截至11月24日。

\

  评选标准

  1.书香氛围浓厚,家庭成员热爱阅读,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家庭有一定数量的藏书,能充分利用图书馆、博物馆等开展家庭读书交流活动。

  2.重视学习的互动性,父母言传身教,子女知书达理,学习效果明显。家长和孩子能共同拟订读书计划,家长教育并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3.热心公益事业,能积极参加读书学习活动。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能够鼓励、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阅读。

  4.家庭文明和谐,家风淳朴,有良好的家庭美德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家庭居住环境卫生整洁。

  其实上面这些标准

  并不能挡住

  你这颗想要读(de)书(jiang)的心

  只要你喜爱阅读

  就可以报名参与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满长安·传承经典” ——在千年城墙,对话古老技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