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决暖气不热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提出三个办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21 15:53:5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121151933.jpg

华商网讯 11月21日,西安召开2018年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讲述了目前西安供热存在的几大问题和对应的措施,市政局将督促热企和物业部门加强协调,加快解决目前的供热问题,确保今冬能够让群众正常用热。


  西安市市政局局长王建东说,从供暖日开始至今5天时间,12345市民热线收到了上万件相关投诉,现在每天供暖投诉在四百起左右,供暖企业每天都会去小区检查,市政府也在全程监管供热。

  目前西安的供热问题有以下主要原因:

  ①气源不稳定问题。目前我市纯天然气锅炉有216台3934蒸吨/小时,今年采暖季总需气量5.9亿立方米,每天平均需气量499万立方米。②小区内部管理问题。我市集中供热企业负责管理热源厂和小区以外供热管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小区内部换热站和二次网,目前我市集中供热大部分投诉集中在小区内部管网和物业管理存在问题。③集中供热企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仍需进一步提高,供热前期存在检修不到位,供热开始后存在热流量调整不均衡等问题,致使部分小区居民用热达不到供热标准。④积极回应群众投诉,解决供热问题。下一步供热工作中,我们将对群众投诉事项认真疏理,按市,区县、开发区供热管理机构,供热企业,物业公司等多层次依职能分工定时回应,并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解决供热问题的整改单位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落实,最大限度的保证群众用热达标。

  针对以上问题,解决方案是:

  一是已配合发改部门向省发改委、燃气公司汇报对接,多渠道协调气源,同时做好压非保民工作,并由各天然气公司购买高价气进行应急调峰;

  二是由各区县、开发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小区物业的监督管理,督促做好换热站的清洗、维修、保养、打压及试水工作,采取措施强力解决小区内部因供热问题产生的投诉;

  三是积极督促各集中供热企业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供热场站和管网巡查,同时及时做好热流量调整,确保供热设施安全运行。

  记者提问: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保证居民用热需求?

  王建东介绍,他们将确保供热设备环保安全问题,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保障供热供暖,将通过以下六个方面的措施来保证居民用热需要:

  ①将加强对管网检查,对小区内部工作实施监管措施加强;

  ②督催对小区内部网的建设;

  ③加强煤炭储备,保证随时有十五天的用煤量能够满足需求;

  ④小区开展管家服务;

  ⑤供热企业按照市民热线要求完善投诉处理;

  ⑥完善奖惩考核办法。

  记者提问:西安供热进入六天还有小区暖气不热,怎么处理?

  王建东称,首先感谢华商报、华商网对供热的关注,小区内温度不达标,主要是气源不稳定,热力公司流量调配不均匀,小区内部二次管网运行不顺畅导致。

  我们将采取三个方面来解决以上问题,第一配合发改委保证气源的稳定,第二是加强调整供热公司的流量调配,保证热力均衡,第三是协调各区县开发区组织物业对二次管网进行整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热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