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未来1小时即可到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1 17:31: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目前路基、桥隧、路面、交安等工程均已交工,收费费率已确定,该项目2015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面建成具备通车条件,实现了包茂高速与福银高速在商洛地区的横向连接。

  柞水出发1小时可达山阳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项目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十八条联络线中丹(凤)宁(陕)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柞水县,设夜珠坪枢纽互通与包茂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山阳县,设山阳北枢纽互通与福银高速相连,全长78.83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处,枢纽立交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全线隧道15189米/15座(双洞),桥梁35147米/70座(双幅),桥隧比例高达64%。

  此前,从柞水驾车到山阳也可走全程高速,但只能走包茂高速返回西安,途经西安绕城高速,转到福银高速,耗时3个半小时。从商洛到安康,也需要走福银高速公路至西安,再转到包茂高速公路,全程共330公里,耗时4个半小时左右。柞水至山阳高速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城市的路程耗时。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了陕西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了包茂高速与福银高速在商洛地区的横向连接,开辟了一条横贯秦岭南麓的东西大通道。

  全省首个“省市共建”建设项

  项目在陕西省首次采用了“省市共建”模式,由交通集团负责筹集项目资金、建设及运营管理,由商洛市政府自筹征迁资金,负责征迁及环境保障工作。项目概算总投资74.5亿元,其中资本金19亿元,由项目法人单位和商洛市政府共同筹措,其余资金通过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项目在全省首次利用BIM+GIS多维可视化技术,融合互联网及物联网应用,打造了本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和提升了管理决策质量。系统在进度管理应用中,通过可视化的三维进度管理模式,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掌握全线进度情况,以三维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直观、简易、形象,大量缩短工程人员在技术和管理决策方面的沟通时间,优化和提升管理决策质量。

  促进当地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柞水、山阳两县和商州区常住人口约120万,2017年3个县区生产总值仅为370亿元,境内山多地少,尚属国家级贫困县。多年来,两县的交通建设一直比较落后,往北要翻越秦岭才能到达西安,往南要跨越大别山才能进入湖广,闭塞的交通使当地的经济发展严重滞后。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使柞水县和山阳县的交通网布局更加完善,加快了当地矿产资源和土特产的流通,减少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真正使交通造福于民。

  同时,商洛市产业聚集地柞水县小岭工业区和山阳县工业区位于高速公路沿线,区位优势明显,便于吸引企业进驻,扩大招商引资。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促进当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带动全市的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积极作用。

  在秦岭南麓形成了一日游环线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途经乾佑河、金钱河等5条河流,水质均为Ⅱ类水体,沿途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其中以凤凰古镇为中心,距今有1400年的历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从柞水驱车半个小时即可抵达。沿线还有柞水溶洞、月亮洞、天竺山、九天山等风景区,旅游资源丰富。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的建成,与区域内的包茂高速、福银高速、沪陕高速等构成便捷的旅游交通运输网,在秦岭南麓形成了一日游的旅游小环线,对满足快速增长的度假休闲和生态旅游消费需求,更好的发挥交通对旅游经济发展和开发扶贫将产生积极的带动作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柞水 山阳 高速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