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板凳会”上话脱贫 扶智扶志再出发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1-21 14:15:0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各个驻村工作队采取“板凳会”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畅谈生活变化,分享奋斗历程,谋划脱贫点子,共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向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各个驻村工作队采取“板凳会”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畅谈生活变化,分享奋斗历程,谋划脱贫点子,共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向深入开展。

  讲好政策双互动。贫困群众中大多是老弱病残,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对于帮扶政策很多人看不懂,听不清,理解不了。为了让政策真正落地,主动脱贫意识生根发芽,借助“板凳会”的平台,西安航空基地的驻村干部们结合每户的致贫原因、八个一批措施落实、脱贫不脱钩的政策等,以讲群众话、拉家常语的方式进行逐户通条讲解,拉近干群距离。贫困群众畅所欲言、踊跃提问,帮扶干部更是热切回应、详细解答,双向的互动,让贫困群众充分理解吃透了各项扶贫惠民政策。

  现场培训底子明。为了把“板凳会”开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针对帮扶到各个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和爱心超市如何积分,进行专题培训,对于收入核算方法及构成也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一清二楚,真正实现劳有所得、劳有所获。“板凳会”还就户、村退出的各项流程予以深度解读,贫困群众结合自身情况发表意见,促进符合条件群众明明白白脱贫、清清楚楚致富。

  脱贫群众话脱贫。在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瓦屋庄村,鲍永均、雷保利、何忠祥、何汉祥等13名贫困户在“板凳会”上介绍着自己的生活历程,畅想着明年的发展计划。补血更需造血,实打实的真心交流,实打实的帮扶举措,贫困户们真实的奋斗故事,让“板凳会”开的格外有意义。脱贫群众的壮志满满,也让“板凳会”上的驻村干部充满了信心,对扶贫工作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扶贫盼脱贫,扶智更扶志,西安航空基地的脱贫攻坚行动将按照“两会一队”的要求,开好“板凳会”,讲好“故事会”,当好“宣传队”,加深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理解,正确引导贫困户们学政策、知政策、懂感恩,切实夯实脱贫退出工作基础。(文/雷飞京)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活动走进西安航空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