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创新·蝶变 西咸新区摄影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上百幅摄影作品展示西咸巨变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22 14:28:06
[摘要]11月10日,陕西二套融媒中心和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一起走进西咸新区,从各位生活在西咸新区的摄影家身边。

  11月10日,陕西二套融媒中心和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一起走进西咸新区,从各位生活在西咸新区的摄影家身边,寻找更多像昆明池这样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

  摄影师张宏伟的作品《昆明池》一角,就是表达他对这个景区的惊叹。

image.png

  昆明池一角 作者 张宏伟

  斗门水库,昆明池·七夕公园,很多外地人一听,这两个名可能八竿子打不到一块,而事实上,陕西省2015年实施的“南水北调”联接“引汉济渭”工程,确立在昆明池旧址建设斗门水库。昆明池(斗门水库)项目是陕西省“引汉济渭”输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斗门水库施工图 图自华商论坛 唐人

image.png

  2015年2月28日,斗门水库试验段工程启动

  张宏伟介绍说,昆明池本是西汉汉武帝在上林苑之南引沣水而筑成的,原来是为了练习水战之用。但在晚唐时,干涸为陆。现今,看到在中国消失了1000多年的昆明池重现汉唐烟波浩淼的景象,深以为傲。

  昆明池·七夕公园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2年4个月于2017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也让摄影师们有机会在镜头中,重现汉唐时期昆明池的如画风景。

image.png

  昆明池建设中的拱桥 图自网络

image.png

  如今的昆明池拱桥 作者 杜春玉

  截止到今天,摄影家们分批组织采风,已经收获了近200幅摄影作品。

image.png

  照片中的西咸新区,展示着曾经的农田变身硬科技小镇、曾经的小路变成宽阔笔直的大道,展示着这里建起了宽敞现代化的学校。照片中的空港新城,让我们看到临空经济蓬勃崛起;沣东新城硬科技小镇西部云谷焕发生机,秦汉新城千年文化传承创新;沣西新城信息产业绚丽绽放;泾河新城文化旅游硕果累累。

  在西咸新区被设立为国家级新区短短不到5年的时间里,这片88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幸,我们记录下来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摄影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高陵区举办“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国 奉献的奋斗者”专题报告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