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助力大西安幸福之城建设 西安高新区从细微处入手完善区域综合整治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1-22 14:40:19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全面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城市建设目标的实现,西安高新区在2018年制定了《西安高新区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通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全面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全面助力大西安国际化城市建设目标的实现,西安高新区在2018年制定了《西安高新区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通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全面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

    2018年是《计划》中提出的改善提升年,2018年9月份,高新区开始对所正式托管的鱼化寨村进行综合整治方案的计划制定,进入2018年11月,围绕《鱼化寨村综合整治方案》,西安高新区对该城中村启动综合整治专项工作。通过对这个占地约3000多亩,居住人口达30余万的西安最大城中村之一的改造,使该区域更好地融入中心城市发展进程,切实让区域内居民的工作生活环境达到有效提升。

  

助力大西安幸福之城建设 西安高新区从细微处入手完善区域综合整治

    西安高新区多部门对鱼化寨村区域内的幼儿园进行摸排走访(供图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

    在整治工作中,鱼化街道办事处及高新区消防、工商、城管、食药监、教育局等部门对区域内的幼儿园、看护点等进行摸排走访、深入检查,了解到鱼化村内4所民办幼儿园、5所看护点将被分流,为避免幼儿入园受到影响,教育局多举并行,确保每一个幼儿有园所接收。通过实地查看、探访鱼化寨村区域周边三十多家幼儿园、看护点,并与负责人沟通,充分挖掘能接纳幼儿的园所,统计出可接受幼儿名额共有2214名。同步将接收园所的信息通知到每位家长,让家长们自主选择、有序入园。并鼓励分流园所在高新区内寻找新场地,审批上给予优先。通过以上的措施,目前,1393名幼儿正平稳分流。

    通过细微处的工作,西安高新区在鱼化寨村的综合整治中为城中村综合整治总结出经验,也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切实保障。接下来,西安高新区将以新发展理念为统揽,立足实际,全力打造大西安首善区及国际一流园区,为生活在此的人们创建一个幸福之城、美丽之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建设启动 白春礼刘国中出席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