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33所幼儿园2214个名额供1393名幼儿分流

高新区 陕西传媒网 2018-11-22 14:40:56
[摘要] 11月14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了解到,近期因西安市鱼化寨辖区实行综合整治,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鱼化寨辖区内4所民办幼儿园、5所学前儿童看护点面临分流,高新区教育局为此次分流所涉及的1393名幼儿提供了33所幼儿园共2214个入园名额供家长选择。

  11月14日,记者从高新区教育局了解到,近期因西安市鱼化寨辖区实行综合整治,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鱼化寨辖区内4所民办幼儿园、5所学前儿童看护点面临分流,高新区教育局为此次分流所涉及的1393名幼儿提供了33所幼儿园共2214个入园名额供家长选择。

\

  11月3日,高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辖区内幼儿园可增容情况。

\

  11月1日,高新区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鱼化寨村辖区内学前教育机构进行综合整治。

  高新区教育局:多次实地调研 摸排分流园所和接收园的实际情况

  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鱼化寨综合整治工作从10月底开始,高新区教育局即刻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到辖区内4所民办幼儿园、5所学前儿童看护点共1393名幼儿将面临分流,高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马上分组分片走访了附近有接纳能力的33所幼儿园和看护点。他们与园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对有接纳能力的幼儿园进行了数次实地调研和情况摸排,截至11月11日,33所幼儿园总计可提供2214个名额供1393名分流的幼儿选择。

  对于分流的幼儿园,高新区教育局将在后续选址重建、手续办理等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并开辟绿色通道,免除分流园的后顾之忧。对接纳分流的幼儿园,高新区教育局已多次调研,充分考虑了园方的接纳能力和条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有接纳能力的幼儿园积极接收分流幼儿。

\

  10月31日,高新区各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对鱼化寨村进行综合整治。

\

  11月12日,鱼化寨街办和高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将最新的可供分流的幼儿园名单张贴至赵家坡幼儿园门口。

  拆迁园园长代表:我们充分理解并高度配合西安建设的需要

  赵家坡幼儿园是面临分流的幼儿园之一,原有210多名幼儿,经过半个月的分流工作后,目前还剩120多个幼儿。其负责人表示:“我们充分理解大西安城市化建设的需要,这个幼儿园2005年开园,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园所的硬件条件确实有待改善。高新区教育局的调研走访工作做得很扎实,不仅给我们园方开会讲解,还给家长代表也做了解释和疏导工作。我们幼儿园门口张贴着33所幼儿园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家长可以自由选择把孩子分流到哪个幼儿园。我们园方也积极配合分流工作,及时退费并开具转园需要的相关手续,同时也记录了每个幼儿的分流去向。”

  甜甜幼儿园原有160名幼儿,经过半个月的分流后,还剩70多名幼儿。其负责人表示:“我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西安城市化建设对我们幼儿园来说,其实也算个新的发展契机,高新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工作很细致,啥都替我们想到了。我们以后在重新选址办园,办各项手续的时候,都可以获得高新区教育局的帮助和指导。”

  分流园园长代表:幼儿转园手续齐全可实现“无缝对接”

  袋鼠科技路看护点提供了260个入园名额,在33所有接纳能力的幼儿园中位居第一,其负责人表示;“我们是新办园,容纳能力比其他园多一些,最近有很多家长来园查看了解,我们也举办了一些特色亲子活动,让有意愿分流到这里的孩子能尽快熟悉新幼儿园。家长只要带着健康证和转园证,我们马上就可以为孩子办理入园手续,实现‘无缝对接’。”

  天骄幼儿园此次提供了120个入园名额,其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接纳了20多名分流的幼儿。新入园的孩子分别来自四五个不同的幼儿园,同时我们也接纳了几位分流园的老师,这一举措也有利于分流的孩子尽快融入新环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建设启动 白春礼刘国中出席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