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顺利清除阻碍苏宁项目落地“拦路虎”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1-22 15:02:57
[摘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为了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根本转变,今年以来,高新区打响了“项目落地攻坚战”,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土地征拆力度,为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提供强力有用地保障。

  “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为了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根本转变,今年以来,高新区打响了“项目落地攻坚战”,不断创新举措,加大土地征拆力度,为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提供强力有用地保障。近日,高新区持续发扬铁军精神,成功拆除雷家寨遗留户房屋,顺利清除了阻碍苏宁项目落地的“拦路虎”,又一次完美地诠释了“高新效率”。

  据了解,2011年10月,高新区对雷家寨进行整村征地拆迁,截至去年,除一户遗留户外,其余户全部达成拆迁安置补偿协议。遗留户房屋建有5层砖混房屋,以及钢构二层别墅,占地3亩,总面积约2000㎡,位于苏宁项目中心位置。由于该户主提出的安置补偿诉求超出政策范围,经过长期多次协商,均未达成一致,致使房屋一直未能拆除,严重影响苏宁项目建设。

  今年11月9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指示,要迅速解决苏宁项目遗留户问题。高新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拆除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和高科集团总经理、统征办主任杜万坤先后赶赴现场调研督战,亲自与遗留户进行谈判。此外,统征办副主任王文伟会同鱼化街办连夜宣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征得遗留户同意,达成征拆补偿协议。日前,遗留户搬家后,统征办迅速调动资源,采用湿法作业,边折除边覆盖,共调用四台挖机,连夜对房屋实施拆除,仅一天时间,该遗留户房屋全面完成拆除。至此,困扰苏宁项目建设的雷家寨遗留户问题终于解决。

  对于此次雷家寨遗留户征拆问题,苏宁项目负责人表示非常满意,并对高新区解决遗留户的决心、信心和速度,以及高新区领导员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敢于啃硬骨头的态度表示佩服,为高新区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的高效举措点赞。

  雷家寨遗留户的拆除,再次诠释了“高新效率”。这主要得益于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作为重点项目,高新区高度重视苏宁项目建设进展,主要领导曾多次批示督促解决遗留户问题,多次亲临征拆现场,找症结、出硬招,与遗留户展开谈判,为解决遗留问题增强了信心,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得益于执法造势,舆论威慑。自今年9月以来,高新区统征办联合国土、规划、城管、评估、律师等部门和机构,对苏宁项目遗留户进行丈量评估、下达强制征收决定,同时针对遗留户征拆难点问题,积极研究,主动对接。各相关单位同心同德、凝聚力量、形成攻坚合力,充分展现了高新铁军风范。此外,还得益于相关工作人员敢于担当,敢挑重担。统征办工作人员时刻树立牢固的铁军意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排除万难,加班加点,以决战的姿态、勇气和韧劲,克难攻坚,集中力量打好征拆遗留问题的阵地战,拿出真抓的实劲和敢抓的狠劲,确保项目按时落地。

  “开疆拓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高新区将继续以必胜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切实做好土地征拆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链接:苏宁项目位于天谷五路以北,天谷四路以南,云水一路以东,西三环以西,在高新区雷家寨拆迁范围内,总占地234亩,是苏宁置业项目的西北总部,也是集办公楼、大型商业综合体为一体的高端广场,是高新区重点项目之一。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建设启动 白春礼刘国中出席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