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上水管断裂楼下“下雨” 西安仁厚庄小区业主不知找谁索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3 07:33: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称没有责任

律师:关键看证据

二楼业主唐女士说,给一楼业主造成损失自己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但自来水水管老化,而且小区最近正在换新水管,装修工人下班时水是停着的,后来来水后就成这样了,她认为物业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主管该小区事务的物业工作人员刘女士则认为,小区确实最近正在更换新水管,但水管断裂是二楼装修施工所致,所以物业没有责任。

陕西健旭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鹏新说,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如果在物业管理单位的管理范围内——即大厦和小区的公共区域和共用设施设备发生问题导致业主遭受“水灾”,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规定,物业公司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楼上房屋漏水到底是开发商、物业还是楼上业主的责任,关键在于确定漏水之因,明确因果关系,方能确定具体的损害赔偿人。

王鹏新说,关键在于举证,如果有证据显示,与物业更换新水管有关,那么可以向物业索赔;如果没有相关证据,入户后的管道物业难以管控,责任由业主承担。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相关热词搜索: 水管 断裂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