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数·造未来”:2018城市新动能大数据峰会即将在西安召开 ——中国35城市活力指数榜即将发布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23 14:31:44
[摘要]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参与创造未来。

  082p9eda.png

未来扑面而来。我们大踏步行走在从信息技术(IT)向大数据(DT)进化的时间通道里。

  未来充满不确定。我们好奇且不时懵懂,渴望寻找到正确拥抱未来的那把金钥匙。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参与创造未来。

  在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未来世界,“数据”将处于核心的地位,是通向未来的新动能。通过对海量数据的交换、整合、分析,发现新知识,创造新路径,找到新价值,从而改变政务、商业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才可能将我们的城市引入一个美丽的新世界。

  由华商传媒集团、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华商网联合成立的北京城事传媒数据研究院,正致力于这样一项为未来城市寻找数据密码、赋予全新动能的工作。

  12月6日,城事传媒数据研究院将带着精准评价全国35个重点城市发展状况的“城市活力指数”,和旅游、房产、快递、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区域行业指数报告,与你、与西安这座城市、与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与多个行业及多行业的精英们,在西安见面。

  新格局下城市飞速发展

  2018年初,包括西安在内的9座城市被列为国家级中心城市,我国城市格局已变成“9+N”格局,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9座国家级中心城市将带动周边城市群联动,形成新的人口、产业格局。

  得益于科技的发展,每一座城市生活着的每一种人生,每一个政府与企业的行动,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如果得以恰当应用,上可帮助政府更好的建设和治理城市,精确定义城市的未来;下可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企业和民众精准的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城市,及时捕捉身边的机会。

  用大数据定义城市未来

  “城市指数”便是通过大数据算法,全维度展现35个机遇之城,在这个充满变动的时代的发展现状,精确定义城市未来。

  “城市指数”超越“以经济为中心”的片面的城市发展评价模式,考虑到建设新型城市的发展目标以及城市现有建设水平,从“创新、房地产、国际化、交通、经济发展指数、宜居指数、人文指数及旅游指数”等8个维度为基本指标体系,通过科学合理的权重配置和先进的大数据解析技术,对相关维度的政府公开数据、行业调查数据、城市基础数据、以及阿里巴巴、滴滴出行、高德地图、京东、携程、去哪儿、美团、大众点评、支付宝等主流消费品牌的商业数据库数据进行精确的加权处理和精密的计算后,对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杭州、广州、深圳、南京、武汉、厦门、宁波、西安、长沙、青岛、西宁等全国35个重点城市目前的综合发展状况做出了精准描述,寻找差异与特色,为城市后续发展提供参考。

  多个行业榜单同时发布

  除城市指数,成立近两年的城事传媒研究院,依托华商传媒集团的媒体优势,秉承媒体求真求实、严谨细致的风格,采用自主开发加技术合作的方式,以垂直行业为对象,近两年还在旅游、房产、快递等多个行业进行了潜心探索,尤其在全域旅游建设和营商环境评价等方面建立了多项独家指标体系,已被政府单位采纳并应用到社会治理的具体项目中。

  基于这些研究,本次数据峰会上,上述相关领域以及医疗、教育、银行、保险、酒店、商超等多个行业的大数据报告也将同时发布。我们期望通过诸多行业的榜单准确描述行业的发展状况,为行业内相关企业的自我提升提供助力。

  专家精英云集共襄盛会

  届时,大数据领域的多位重量级专家,多个行业的精英人物和领军企业将应邀出席。

  著名信息管理专家、科技作家,前阿里巴巴副总裁、《大数据》、《数据之巅》《数文明》作者涂子沛先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处长、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斯斯博士;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城市研究所所长张卫良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数字应用中心副主任尹佳音;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等多位大咖,将共同探讨数据赋能社会转型升级的突破性思路,分享数据驱动城市治理和发展,驱动行业进步和提升,驱动消费升级的路径所在;将尽己所能诠释数据的魅力,数据的能量,数据的创造力以及数据创造未来的必然。

  经过近两年的研究,我们确认“大数据”的意义可以比肩“活字印刷术”的发明,将让人类重新界定国家竞争的主战场,重新审视政府治理水平,重新认识科学研究的新范式,重新审视产业变迁的驱动因素,重新理解投资的决策依据,重新思考公司的战略和组织。

  这一切,都将在本次大会上得到诠释。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6日14:00—17:00

  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锦业路12号君悦酒店3楼大宴会厅

  会议议程: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181123161554.jpg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会议详细内容

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6e1ke514.jp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舞步丈量世界,用艺术焕新古都 下一篇:2018年首届中国白皮松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