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8-11-24 07:35:11
[摘要]日前,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2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日前,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的20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巡视反馈首先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

  省委各巡视组在充分肯定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有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有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

  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有的选人用人和基层干部管理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在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反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仍有发生,市县巡察工作仍然比较薄弱,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问题反映仍然较多。

  此外,上轮巡视整改不力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党委(党组)对上轮巡视整改不重视,问题线索处置不严肃不认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一些县区落实中央和省委精准脱贫政策措施有偏差,扶贫基础信息和扶贫措施不精准,资金滞留问题突出。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整改落实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另外,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贺凯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三届 省委组织部 从严治党

上一篇:我省2019年高考网上报名结束 报名信息须本人签字确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