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家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专家呼吁改为“新手停车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1-25 07:57:32
[摘要]据了解,这个停车场去年改造后,专门为广大女性设计了50个专用停车位,大小和普通车位区别不大,主要是区域划分和颜色上的差别。另有男司机提到,尽管车位尺寸没变化,但设置女士专用可能涉嫌歧视,毕竟很多女司机也不想别人说自己车技不好,如果设置成新手车位或者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价值和意义更大一些。

                                                             西安东郊一商场设女性停车位    本报记者 陈飞波摄                         

  前几年,西安多家商场出现过所谓的“女性停车位”,当时还引发了一场有关歧视女性的辩论。对此曾有专家呼吁,把“女性专用停车位”改为“新手停车位”,便可避免歧视嫌疑。但近日,西安轻工市场地下停车场里新设的女性停车位,似乎有些不同。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轻工市场地下停车场看到,一个集中区域地面涂上了粉色标线,每个车位上写着“女士专用”4个大字,但就车位尺寸而言,与普通车位并没有区别。据了解,这个停车场去年改造后,专门为广大女性设计了50个专用停车位,大小和普通车位区别不大,主要是区域划分和颜色上的差别。

  商场工作人员称:“本着更贴心的原则,我们将这一区域设置为女士专用车位,50个集中在同一区域,位置更靠近电梯口,方便女司机下车休息、购物、如厕,带孩子的女士也不用走很长的路。另外,这个区域一直有工作人员值守,方便女司机寻求帮助。另外,在夜间这里的灯光照明和安防监控更充足,能提升安全感。还有就是整体设置在一个区域,可以减少停车时,后车因等待发生的鸣笛或催促现象。”

  在停车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停车的市民。大多数男司机对这样的设计都表示认可,但也有男士坦言,自己在寻找车位时,第一眼看到“女士专用”车位,是不会将车停上去的,毕竟面子挂不住。但如果转了一圈没找到车位,而女士专用车位空着,那说不好就会占用。另有男司机提到,尽管车位尺寸没变化,但设置女士专用可能涉嫌歧视,毕竟很多女司机也不想别人说自己车技不好,如果设置成新手车位或者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价值和意义更大一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专用 热议 女司机

上一篇:天朗蔚蓝东庭顶层住户饱受漏水之苦 物业修十余次不见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