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熬夜险”走红 你会投保吗 网友:身体好才是最大的投资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11-25 07:59:42
[摘要]近日,一款名为“熬夜险”的保险产品在网上走红。“熬夜险”对猝死的认定仅限于“意外”,也就是说如果是某种故意伤害,或者此前就有心脑血管类疾病,出现猝死是无法得到赔付的。

  近日,一款名为“熬夜险”的保险产品在网上走红。因为其中包含了猝死内容,且最高保额达20万元,备受网友关注。

  “熬夜险”到底是什么?参保情况和排除情况如何规定?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进行了详细了解。

  “熬夜险” 包含猝死疾病保障

  记者首先下载了某保险公司一款APP,找到“熬夜险”,通过其官方介绍了解到,“熬夜险”包含了猝死疾病保障、救护车车费、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保险期限1年,保费27.5元,最高保额20万元。

  “熬夜险”对猝死的认定仅限于“意外”,也就是说如果是某种故意伤害,或者此前就有心脑血管类疾病,出现猝死是无法得到赔付的。其针对的适用年龄范围是18—60岁,针对1-3类职业。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售出逾1万份。根据“职业等级表”介绍,所谓1—3类职业,包含了金融、IT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交警、有巡逻任务的警察、消防人员、战地记者、广告印刷及装订工、广告招牌架设工、科学考察人员、现金运送人员、道路清理工、架设电缆电线的工人等,均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定义是发病6小时内死亡的为猝死,而这份保险将时间延长到24小时。既往症造成被保险人猝死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唤醒人们对

  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

  昨天,西安一家保险公司产品经理告诉记者,“‘熬夜险’听上去更像是一种新鲜的营销手段,单就这个产品来说,其主体部分还是意外险,条款都是标准的意外险和猝死(情况)的寿险。”

  这位产品经理告诉记者,单从“熬夜险”的投保条款看,熬夜只是发生事故的某一个场景而已,并非仅仅针对熬夜产生的猝死风险,“它的意义或许在于提醒更多人,爱护身体、少熬夜,唤醒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

  在网上,网友的争议也持续发酵。“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不少网友认为,“熬夜险”并不能拯救你的生活状态和健康状态,身体好才是最大的投资。

  “现在的年轻人,的确要注意身体,从临床来看,包括猝死、心脏方面的疾病,都有年轻化的趋势。”昨天,西安中心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对年轻人来说,疾病的罪魁祸首,更多的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常见的就是熬夜、缺少运动、吃得太油腻、经常喝饮料。

  以熬夜为例,除了会诱发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之外,还会增加患癌风险和神经衰弱,“买不买保险不重要,但是对健康,永远不要心存侥幸。”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熬夜险 猝死 疾病

上一篇:天朗蔚蓝东庭顶层住户饱受漏水之苦 物业修十余次不见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