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宁:让产业成为可持续发展产业 体育、旅游融入文化内涵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8-11-25 22:39:0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125230054.jpg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11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万宁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让槟榔产业真正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同时还将积极打造文化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体育特色产业,让万宁因文化而孕育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11月25日,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在接受全国融媒体记者、编辑采访时说。

11月25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60余家融媒体记者、编辑走进万宁市,当晚,杨志斌在万宁兴隆做了城市形象推介,结束后,融媒体记者、编辑仍然就万宁将如何挖掘槟榔文化、进一步做大做强槟榔产业和如何更好地挖掘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等进行深入采访。

“今天我们参观了万宁槟榔博物馆,请您介绍一下万宁的槟榔文化,请问万宁将如何继续做大做强槟榔产业。”广西新闻网编辑张舒琪问到。

杨志斌说,万宁槟榔文化底蕴丰厚浓郁,早在宋朝万宁开始种植槟榔,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万宁人吃槟榔的习俗文化流传久远,绵延至今,把槟榔果视为美好友谊的象征和青年男女定情信物,客人登门以槟榔果招待,访亲探友以槟榔果敬奉,逢年过节迎送宾朋更是佳品。

杨志斌说,万宁市将大力扶持以槟榔产品精深加工的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机制新、效益好的骨干企业、专业大户和种植业主,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同时加大财政、金融投放力度,建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涉农惠农资金、林业扶贫资金、小额农业贷款等对槟榔产业项目建设的引导带动作用,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我们还将开展槟榔增产增收技术培训与先进管理模式的培训学习,联合科研机构对种植户进行槟榔栽培技术、管理技术、提高单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系统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的技术水平,为做强万宁槟榔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杨志斌说,万宁将继续加大对传统烟熏槟榔的打击力度,加快对槟榔产业落后加工方式的产业升级,引导和扶持槟榔加工企业引进环保的加工生产技术,让槟榔产业真正成为我们万宁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可持续发展产业。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记者章文君看来,万宁是一座有着现代文明色彩而又充满青春活力的古城,山、海、水、林、城、镇为一体,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章文君问到,万宁将如何继续深入挖掘各方资源,打造旅游目的地。

杨志斌说,近年来,万宁大力引进高端体育赛事营销城市品牌,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体育旅游城市魅力随之愈发凸显,国际自行车环岛大赛、国际冲浪节、中华龙舟大赛、国际大帆船赛等各大体育赛事相继选择在这里举办。

“2018年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正在日月湾进行比赛,12月份,2018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桨板竞速挑战赛、2018年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暨冲浪U系列赛事(万宁站)、2018年全国冲浪冠军赛、2018年全国冲浪锦标赛也都在万宁的石梅湾、日月湾举行,欢迎广大媒体朋友前来观赛、报道,体验万宁的时尚和活力。”杨志斌说。

杨志斌说,下一步,万宁将依托丰富浓郁的书法、冲浪、生态、槟榔、龙舟等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文化品牌,通过“文化+体育”“文化+旅游”等,以文化为内涵,融入到体育、旅游中,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体育特色产业,让万宁因文化而孕育出更多的生机与活力,使万宁这座南中国的海滨小城逐步崛起为一座“多彩多情、万福万宁”的文化体育和活力开放之城,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万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万宁 可持续发展 内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