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上征婚遇“想过日子”女子 西安市民被连借带拿骗走12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11-26 06:45:00
[摘要]网上征婚,女子说“想找个老实本分的人一起过日子”,王先生被打动,谁想交往一年多,女方不断套取他的钱财,让他感觉自己被骗了。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网上征婚,女子说“想找个老实本分的人一起过日子”,王先生被打动,谁想交往一年多,女方不断套取他的钱财,让他感觉自己被骗了。

  一年半前,西安的王先生在网上征婚,遇到了雷女士。“第一次见面时,她便说,想找一个老实本分的人一起过日子,说我就看着很老实很本分,愿意和我处朋友。”2017年3月,两人开始交往。“第一次约会后的次日,她就打来电话很着急地说需要用钱,让我给发一个200元的微信红包。”王先生说,这只是个开头,没过几天,雷女士便拉着他去了两家贷款公司,说想投资开店,但最终都没审核通过。“到当年5月份,她又借口我家条件不怎么样,提议保管我的工资,之后还以投资的名义取了我4万多的住房公积金借走……”王先生说,他算了一下,截至2017年年末,雷女士先后从他这里“连借带拿”12万余元。

  “2018年1月,我发了年终奖,她要保管,我想马上要回家过年了,总得带点儿回去给父母,我没给,没过几天,她就发短信说她被放高利贷的人追债,需要出去躲债,自此以后就再没露过面儿。”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后来两人电话联系过几次,但对方也不说人在哪,只让人给他送来9麻袋货做抵押。24日,王先生当着华商报记者的面将其中一包拆开,里面全是中老年人服装,做工粗糙、质地普通。王先生难过地说:“这些东西哪里值12万元啊!”

  24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王先生提供的女方号码,一个暂停服务,一个显示空号。

  认为对方以恋爱的名义骗取了钱财,王先生曾就此报过警,但民警说他这是自愿行为,没办法处理。现在王先生想要回他的钱,但不知道该如何讨回。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如果女子出于非法占有之目的,通过婚恋意欲骗取钱财,该女子的行为则属于利用婚恋实施诈骗,涉嫌诈骗。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可追究其刑事责任。该名男子可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以维护其合法权益。如果该名女子起初是为了求取姻缘,在恋爱的过程中为帮助男方理财而暂管钱财,或者在恋爱中正常生活支出,那么该名女子与该名男子之间就属于经济纠纷,那么王先生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征婚 刑法 钱财

上一篇:谁的责任?市民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被私家车撞倒被疑“碰瓷” 下一篇:唐诗人杜牧墓遗址成菜地:7米墓土曾被村民挖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