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保健品冒充药品坑骗老人 两嫌疑人被乾县警方依法逮捕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11-27 07:45:17
[摘要] 为牟取非法暴利,以保健品冒充药品坑骗老人,严重危害了老年人身心健康。近日,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鲁某、杨某依法批准逮捕。

  为牟取非法暴利,以保健品冒充药品坑骗老人,严重危害了老年人身心健康。近日,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鲁某、杨某依法批准逮捕。

  鲁某、杨某先后多次纠结外地人员张某、何某、苗某以讲师身份向老年人宣传丹活胶囊、力德希口服液、健脑益智口服液、牦牛奶、灵芝孢子油等保健品具有防治多种疾病之功效。多数老年人体弱多病,具有渴望治病防病之心理,在鲁某、杨某等人的诱导下,将保健品误认为治病药品予以购买。其间,鲁某、杨某以保健品冒充药品销售,涉案金额约为20余万元。接到群众报案后,乾县警方对二人进行立案侦查,后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48条第二款,“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的为假药”,鲁某、杨某的行为触犯刑法,符合销售假药罪的构成要件。11月15日,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二嫌疑人批准逮捕。据了解,该案是乾县首例药品违法犯罪案件。华商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侠侠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保健品 嫌疑人 药品销售

上一篇:咸阳家长给娃花5000多元学钢琴 考到的二级证官网查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