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强化市场监管 规范经营秩序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市场秩序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1-28 15:54:00
[摘要]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巩固打假治劣工作成效,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旅游市场、酒类市场和网络市场等领域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进一步净化辖区市场消费环境,保障群众消费无忧。

  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巩固打假治劣工作成效,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旅游市场、酒类市场和网络市场等领域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进一步净化辖区市场消费环境,保障群众消费无忧。

  西安航空基地旅游市场整治将宣传教育和排查检查相结合,深入航空科技馆等旅游场所,向游客宣传旅游消费注意事项,并对旅游场所周边经营商户进行了排查,查看是否执照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等,做好台账记录,切实将不法行为遏制在摇篮当中。针对酒类市场,西安航空基地坚决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辖区全部酒类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酒类经营者“双签字”核查制度,逐户登记造册,建立动态监管台账,确保底子清、情况实、全覆盖。

  随着“双11”活动网络消费市场的活跃,西安航空基地加大对网络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选取网络经营商户进行了线上监测,详细记录监测情况,填写定向监测登记表,并对所监测的网页信息进行截图留存。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虚假打折等违法经营行为,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确保网络经营商户合法合规,促进辖区网络商品交易健康发展。

  规整有序的市场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市场整治检查常态化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认真受理好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细化任务,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文/雷飞京)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 率先完成建成区违建清零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