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花12万让中介代办经适房 房子没看到也不退全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8 18:33: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房管局:中介、他人都不得代办经济适用房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尊宇房地产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不清楚代办经济适用房的业务,公司负责人外出了,没在店里。”

  随后,记者陪同杨女士拨打了该公司负责人任先生的电话,他说:“代办经济适用房是纪某的个人行为,他还私盖了公章。我当时就说经济适用房这个不能做,而且这些钱都没有走公司的账,我没见到过一分钱,所以没法退钱。”

  27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纪某的电话,对方称已经离职了,“这个业务公司到底是否同意我不方便透露,但经济适用房都是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的,12万元是我们的劳务费。杨女士的经济适用房资格表已经到手了,但房子现在还在想办法联系中。她现在不要房子了,我们已经给她退了一部分钱,之后还会退一部分,再留一部分的劳务费。”

  纪某还说:“一共有4个人委托办理经济适用房,有两人等不了就不要房子了,退了他们每人4.5万元,剩下的劳务费他们也都不要了。还有一人的房子已经办好了,现在就剩杨女士的了。”

  27日下午,记者咨询了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申请经济适用房需满足9个条件,在申请人户口所在社区提交资料后,还要经过街道办的初审和区住房保障局的终审。申请过程不需要任何费用,中介和他人也都不能代办。”

  文/华商报记者 田睿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经适房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