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女生“占领”男厕所?学校:男女比例悬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29 07:56:41
[摘要]该校官网上发布通知称,结合男女生比例悬殊的实际,调整了男女厕所,1、2号教学楼卫生间增加女厕18个,即1、3、5楼厕所均为女厕;2、4、6楼厕所不变。

  校园里的招聘会上几乎全是女生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从一所高校的男女厕所比例,能看出幼儿园严重缺乏男老师?没错!

  女厕所旁边仍是女厕所

  有网友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居然无男厕所。果真如此?

  11月27日,记者来到该校,走进3号教学楼,此处正举行招聘会,延安3所幼儿园招聘教师,放眼望去,上百位应聘者是清一色的女生。

  2楼西边有两个厕所,门口统一标识为“女洗手间”,即该处没有男洗手间。随后,记者在1、3、4、5层楼的西侧看到,每层均有两个女厕所,无男厕所。

  “女生太多,所以男厕所门口贴了女厕所标识。”女生小李说,这个女厕所原先是男厕所,现在里面还有一排男厕内才有的小便池。小王笑道,一个班仅两位男生,香饽饽。

  记者又来到1号教学楼,发现1、3、5层楼的厕所全部是女性专用。来学校办事的一位先生说,“左边是女厕所,右边还是女厕所,想上个厕所尴尬得很。不过,该处2楼的厕所是正常的,男女厕各1个。”

  男女生比例1:9 男幼教短缺

  该校宣传部工作人员道出缘由,以前的厕所是按照正常的比例配备,现在1.2万在校生,男女比例1:9。2013年,学校成为我省学前教育师范生免费教育唯一试点院校,很多学生毕业后在幼儿园当老师,导致生源结构发生变化。

  该校官网上发布通知称,结合男女生比例悬殊的实际,调整了男女厕所,1、2号教学楼卫生间增加女厕18个,即1、3、5楼厕所均为女厕;2、4、6楼厕所不变。3号教学楼卫生间增加女厕5个,即西边1-5楼均为女厕,东边厕所保持不变。请师生根据标识如厕。可见,幼儿园多么缺乏男教师!该工作人员说。

  11月28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幼儿园发现,男幼师紧缺。《中国教育统计年鉴》显示,我国幼儿园男幼教比例约1%。

  家长周先生说,幼儿园无男老师,教出来的学生缺乏阳刚之气。家长秦女士则认为,女性较细致、柔性,更适合教幼儿。杨老师表示,男女各有所长,男教师一般逻辑性强、爱运动,互补更好,幼儿园不能没有男幼教。男幼教越来越少,这与社会认可度低、待遇低、前景不被看好等有关。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厕所 师范学院 女厕所

上一篇:个人收取客户费用 西安15家房产经纪机构被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