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公交为什么不能免费? 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这么说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8-11-29 16:03:01
[摘要]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西安市开始了常态化限行。有网友认为,西安应该借鉴其他发达城市,鼓励群众绿色出行对公交实施免费。

  华商网讯 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西安市开始了常态化限行。有网友认为,西安应该借鉴其他发达城市,鼓励群众绿色出行对公交实施免费。

  对网友的这一诉求,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翟长卫在冬季公共出行访谈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个人不赞成公交免费,如果真的免费,受害的最终会是广大群众。”翟长卫讲道,公交免费不符合市场发展的主方向,它会打破市场的造血功能.西安的票价在全国已算是最低,免费只会让公交系统入不敷出,难以运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免费 市场发展

上一篇:西安一地下通道外形酷似地铁站误导市民 地铁方将进行交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