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公交总公司承诺:建好一处场站开通一条公交线路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1-30 07:07:00
[摘要]西安公交总公司承诺:建好一处场站开通一条公交线路。

4f4x7f9a.jpg

华商网讯 今天下午在华商网举行的“温暖出行·畅通西安”聚焦冬季公共出行直播访谈会上,主持人提问:去年,西安全市梳理出32个出行困难区域并计划建设公交场站,时间将至年底,这些场站建设和运营状况如何?

西安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斌科回答:去年,交通局充分调研基础上,听取市民意见以及和各区县充分沟通后,了解到了实际情况。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与区、县、开发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32个场站进行建设,要求今年全部必须开工。截至目前,有航天医院附近等6、7个已经建设投运,很多已经进入快速建设阶段,保证今年全部开工。

解决乘车难首先就要解决场站,没有场站,公交肯定开不起来。以后,大型的居民区、商业中心从规划开始就要同步设计场站。以前规划的缺陷,造成了目前场站建设滞后,这种现状以后要改善,市委市政府已经下决心将这些场站的欠账尽快补上,确保市民乘车越来越方便。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翟长卫回答:去年,我们在交通局指导下和运管处配合,对网民的投诉、公交热线的投诉以及12345的投诉进行了梳理,发现了一共25个公交热点和空白区。公交为什么进不去?主要是前期建设大型居民区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居民出行问题。等市民住进去了,才发现没有公交。有的地方有路但公交无法掉头,有的地方周边没有任何公交。之后,我们进行了上报,市政府非常重视,问题得到了解决。在32个公交场站建设同时,我们已经将这些场站的公交线路规划完毕。我现在可以承诺,以后只要公交场站建设跟上,保证交一处场站开一条线路,直到32个场站交完,把线路全部开通,缓解市民的出行难。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32 公交 场站 已有

上一篇:地铁四号线年底前开通 公交接驳线路将同时开通 下一篇:西安公交公司总经理道出司机难招原因 希望得到全社会尊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