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橙色预警!预计今日至12月2日关中8市(区)重度污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任婷 2018-11-30 06:59:16
[摘要]昨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部分地方有霾,早晨镇巴、紫阳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以下的雾。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影响,11月29日晚到12月2日,陕北南部及陕南地区有雨雪天气,2日开始我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昨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部分地方有霾,早晨镇巴、紫阳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以下的雾。

  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影响,11月29日晚到12月2日,陕北南部及陕南地区有雨雪天气,2日开始我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11月29日,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管委会发函: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汾渭平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会商研判,受静稳、高湿及强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预计11月30日至12月2日,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同时受前期污染残留叠加效应,污染程度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加重。其中,关中地区可能出现连续3天重度污染天气。

  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关中8市(区)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或升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为Ⅱ级,并按照各市(区)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组织力量强化监督检査,重点督促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同时,主动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与省环境执法局将对本次各市(区)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进行调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与省环境执法局将对本次各市(区)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进行调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虛假调度、敷衍调度的市县(区)和企业严格问责追责。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霾转小雨 3℃-11℃

  明天 阴 4℃-13℃

  后天 阴 2℃-12℃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污染程度 关中地区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下一篇:18处高速路段易发团雾 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时将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