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一村子现直径半米人头蜂窝 消防用高压水枪3枪打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30 07:17:4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陈团结)家门口树上挂着一个土黄色椭圆形大蜂窝,附近生活的村民人心惶惶。

  西安市灞桥区灞桥堡村一组西边有一片空闲的农田,地头一棵10余米高的桐树紧挨着村民家外墙,树枝顶部有一个直径五六十厘米、长七八十厘米的椭圆形蜂窝,“这是人头蜂,位置非常高,也比较隐蔽,夏天枝叶茂盛看不出来,最近天冷树叶掉了才发现。”昨日上午,村民贺先生说,这周围两排房子住了有20多口人。“每到夏天,村子里经常有硬币大小的人头蜂到处飞。”附近村民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蜂窝距离居民家窗户直线距离约3米,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大气球挂在树上。随后记者联系消防部门请求帮助。很快,西安消防支队浐灞生态区大队浐灞中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一个战斗班,指战员现场察看后决定用高压水枪处置蜂窝。

  记者现场看到,因为蜂窝太大,消防员用高压水枪打了三次,才将蜂窝从树上彻底打落,掉到地上的蜂窝已成碎渣,整个处置过程不到10分钟。

相关热词搜索: 蜂窝 高压水枪 打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