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改革 环保监测点位将布设到区县

综合新闻 杭州日报 作者:任婷 2018-12-01 07:07:35
[摘要]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总体改革以促进美丽陕西为指引,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环境保护制度体系。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改革任务:一是按国家批复方案,2020年前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

  华商报讯(记者 任婷)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将以优化完善全省水、气、土、声及生态遥感监测网络建设为改革重点任务,最终实现“点位布设到区县、数据可靠能共享、预测预报常态化、测管联动可追责”总体目标。

  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总体改革以促进美丽陕西为指引,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环境保护制度体系。重点改革任务的进展情况及主要成效有大力推进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建立以关中地区治污降霾为重点的污染防治区域联动机制,创新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机制等。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改革任务:一是按国家批复方案,2020年前完成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二是建立健全环境执法良好的运行机制和长效机制,提高环境监察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水平。三是探索开展排污权交易二级市场,通过预留、无偿收回等形式,建立排污权储备。四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全省水、气、土、声及生态遥感监测网络建设,加快空气背景站、环保大数据平台建设,最终实现“点位布设到区县、数据可靠能共享、预测预报常态化、测管联动可追责”的总体目标。五是统筹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 监测点位 环境执法

上一篇: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明年1月22日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