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吉利纯电动公交车西安投运 配有车载空气净化装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12-01 07:50:47
[摘要]昨天下午,首批100辆白绿相间的12米吉利远程牌纯电动公交车在西安草滩十路场站亮相,今日将正式投放到 900路、214路、238路和新开通的线路282路。

  首批投放的100辆吉利纯电动公交车今起运营 本报记者 陶颖 摄

新公交投放到 900路公交线路

  昨天下午,首批100辆白绿相间的12米吉利远程牌纯电动公交车在西安草滩十路场站亮相,今日将正式投放到 900路、214路、238路和新开通的线路282路。另有200辆车年底前将陆续投放到600路等8条线路,为市民的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

  车上配备

  车载空气净化装置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车身上喷绘着大雁塔图案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度和宽度与正在运行的电动公交车没有区别,但车门明显要宽得多,车厢内共有34个座位,3个电子显示屏以及垃圾桶、工具箱等设施。一位工作人员说,行业内现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的车门宽度为1.2米,吉利远程牌纯电动公交车车门宽1.35米,便于乘客上下车,每车最多载客87人,应急出口的车玻璃除了配备应急锤,还安装了一键破拆装置,若遇到突发事件司机点一个按钮就能破除车窗玻璃,为乘客赢得逃生时间。另外,车上还配备有车载空气净化装置,自动过滤不良空气和不良悬浮颗粒污染物。

  据了解,这次西安市委、市政府为方便市民绿色出行,提高公交运力集中采购投放的吉利商用车集团旗下300辆远程E12纯电动城市客车,汲取了吉利乘用车与VOLVO共同推出的最新CMA平台模块化设计的先进理念,整车全承载骨架结构,经受严格的可靠性道路试验、高温试验、高寒试验,结构安全可靠;车身结构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式,车内流动更加顺畅;空气悬架结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以及宽敞、舒适、现代、人性化的车内装饰,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主题。

  首批100辆车

  今日正式投放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本次300辆新车采用直流充电模式,纯电动车电池容量为301度,续航里程280公里,集中在草滩十路场站充电,设置150个充电桩,快速充电模式下每辆车所用时间为1.5小时,慢速充电模式下每辆车所用时间为2.5小时。首批100辆车将在12月1日投放到 900路、214路、238路和新开通的线路282路。另有200辆车将在年底前投放到600路、616路、601路、26路、609路、236路、336路、高新九号线等线路,为市民的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

  该负责人说,这3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放后,使得西安市绿色环保、性能优良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数量增加到3650辆,占全公司7000余辆公交车的52%,将进一步提升冬季公交运力,为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作出贡献,为市民安全、舒适、绿色出行带来新的出行享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 公交车 充电

上一篇:西安交警公布11月份快递、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排名 百世快递位列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