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沣惠渠丈八北路科技西路十字西北角 花鸟虫鱼市场违建被拆除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12-01 08:05:45
[摘要]11月30日,西安市两拆办公室、雁塔区人民政府,组织城管、规划等多部门对沣惠渠丈八北路科技西路十字西北角花鸟虫鱼市场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预计,高新区、雁塔区将拆除沣惠渠沿线违法建设约4.95万平方米,为规划中的沣惠渠水生态廊道扫清了违法建设障碍。

\

  花鸟虫鱼市场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记者 王海鹏 摄

   11月30日,西安市两拆办公室、雁塔区人民政府,组织城管、规划等多部门对沣惠渠丈八北路科技西路十字西北角花鸟虫鱼市场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该处违法建筑有400多米长、约30米宽,面积2万多平方米,有商户100多家、经营性酒店4家。该市场未取得规划手续,长期以来,市场内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为此,雁塔区下定决心铁腕拆除。

  11月26日雁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判,确定了查封接管和强制拆除方案, 11月29日现场商户全部搬离,拆除条件成熟。11月30日9时30分,指挥人员一声令下,3台大型机械开始对400多米长的砖混结构进行拆除。据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毛兴会介绍,整个拆除工作预计在一周内完成,未来这里将根据整体规划情况进行环境改造提升。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开始,沣惠渠渠道上逐渐形成了绵延约2.4公里,横跨雁塔、高新两区的违法建设带,其中包含商业步行街、花鸟市场及多家经营性酒店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沣惠渠沿线违法建设问题,市委督查室、市两拆办先后召开两次专题协调会议。

  10月31日,高新区组织城管、规划等14个职能部门,按照法律程序,对科技西路以南的“蓝湖树商业街”“新时代步行街”进行拆除。11月11日,绵延两公里的违法建设被拆除完毕。

  预计,高新区、雁塔区将拆除沣惠渠沿线违法建设约4.95万平方米,为规划中的沣惠渠水生态廊道扫清了违法建设障碍。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震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花鸟虫鱼 违建

上一篇:西安一租客下班回租住屋家里有俩陌生人 警方认定为非法进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