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吸引购房者房模裸背画户型图 楼盘促销被指无底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03 08:04:33
[摘要]11月30日,一段视频显示,名为“南站新城”的房产项目聘用女模特并在其裸露的后背画上户型图,胸前则写上项目名称,

\

\

  为吸引购房者,房产开发商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11月30日,一段视频显示,名为“南站新城”的房产项目聘用女模特并在其裸露的后背画上户型图,胸前则写上项目名称,进行宣传。

  这段“模特裸背画户型图”的视频长41秒,视频显示,4名女模特在现场光怪陆离地为“南站新城”的房产项目站台,吸引大批围观者,许多人用手机拍摄。

  昨日,该项目售楼部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证实,视频属实,该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开发商为南宁伟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请裸女展示楼盘是公司策划部策划的房展促销宣传的一种手段,是这个楼盘项目的暖场活动,他们并不感觉低俗,而且到达了促销的目的,整个南宁市都知道了。

  华商报记者在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销售公示系统始终无法检索到该项目的备案审批信息,记者多次拨打广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以及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的举报投诉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昨日,该项目售楼部梁经理告诉华商报记者,该项目均价每平方米3980元,这个价位相对于南宁市均价9000元至1.6万元的商品房来说,确实是很低的价格。这个项目的开发商是南宁伟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享受了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免交土地出让金,属于政府审批划拨的集体用地开放的“三产房”,而且属于期房,预计2021年初交房,前期销售情况不错。

  梁经理明确,该项目是合法报建、审批的楼盘,但不属于商品房,购房者可以拿到买房合作建房招商合同,最终不确定是否能拿到房产证。

  据了解,10月,南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同比则是上涨7.6%,涨幅与上月持平。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有现场目击者在网上留言称,这个活动是房企策划的营销,请彩绘师在女模特的背部描画户型图,确实很吸引眼球。这名网友认为这是人体彩绘,在很多活动中都会出现。但大多数网友对此表示反感,认为开发商为赚钱没有底线。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假借人体彩绘艺术搞促销,实际上是打擦边球玩低俗的噱头。为了达到吸引人气博眼球,请车模、房模“精彩亮相”,是现在很多车展、房展的促销手段,但请车模、房模走秀不能突破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

  >>专家说法

  商家恶俗营销比着看谁俗

  当地工商部门应对三俗广告作出处罚

  资深法律学者曾杰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表示,商家的这种行为属于一种广告宣传活动。根据广告法第七条,广告内容应当有利于人民的身心健康,促进商品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利益。

  曾杰表示,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宣传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广告商采用在女子裸体的背面推荐楼盘的方式宣传,这种表现形式毫无艺术表达的必要,属于一种对社会公德和社会良好风尚的侵犯。根据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该责令房产商和运营楼盘单位停止该类三俗广告活动、公开更正,并且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还应该停止其广告业务。

  无独有偶,前不久,海南海口友谊商场店庆发布所谓“征集女员工裸奔”广告事件。11月19日,陆续有网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晒出海口友谊商场打出“友谊商场12周年店庆 微信阅读量达到88万,10名商场女员工裸奔”的横幅照片及视频。接到有关顾客爆料后,海南友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层十分震惊,立即组织调查。经查,这场所谓的“店庆策划”,系公司下属的海口友谊商场企划部门一名员工的个人行为,友谊商场相关企划部门负责人在未通报总部企划部门及公司高层的情况下,擅自发布实施此次“内部员工动员会”,在公众和顾客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对此,公司深感不安和内疚,特此向公众诚挚致歉!该公司最终作出处理决定,立即停止动员内容,严肃处理此次所谓“店庆策划”的相关责任人,并对策划人员进行停职处理。该公司表示,对全体员工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任何时候进行任何策划活动,都不允许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的公序良俗。

  曾杰认为,现在的商家恶俗营销是比着看谁俗,争着看谁雷,抢着看谁二。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商家间的竞争自由和监管部门的监督的确需要一个平衡。商家之所以会以此种挑战社会公德的方式进行营销宣传,最终原因还是其认为此种方法有效,不会因此受到影响销售的社会评价。

  因此,对于此类行为,不仅需要行政监管和法律监督,媒体和舆论的监督也很重要。曾杰表示,政府对此类行为的监管应该多元化,不仅仅是处罚和纠正,还应该对举报者给予一定的奖励,从而达到社会监督和行政监督的共同推进。 华商报记者 燕然

  >>网友吐槽

  这是房展还是肉展?

  ■真的有品质的楼盘,会这样做宣传吗?

  ■什么户型的,看不着啊……这是房展还是肉展?

  ■这不是创新,是低俗,开发商为赚钱真的无下限,没有底线。

  ■卖人还是售楼?怎么着,画在女模背上看着更清晰吗?

  ■房子不好卖了?开发商策划有病吗?从内心里鄙视这样的做法。

  ■低俗营销,无耻无下限。

  ■下流,公布地址,我要去当场教育一下。

  ■有关部门是不是该出手了,要不然就是典型的不作为。

  ■我要反三俗,应该通知扫黄打非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三俗 楼盘项目 促销手段

上一篇:揭网络数据造假灰色利益链 刷单刷粉丝无孔不入 下一篇:医疗骗保:医院雇“病人”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