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早晚高峰期西黄雁村路拥堵严重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12-04 08:11:03
[摘要]”家住西黄雁村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这条南北向的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都比较拥堵,出行费时费力。

\

  西黄雁村路东侧,商贩占道经营的情况尤为严重。

  “路本来就不是很宽,两侧的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严重,就加剧了拥堵,走这条路简直令人头疼。”家住西黄雁村路附近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这条南北向的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都比较拥堵,出行费时费力。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所反映的情况,来到省人民医院南侧的西黄雁村路实地走访。上午10时左右,早高峰时段已过,西黄雁村路两侧仍然有商贩在售卖水果等,拉水果的电动三轮车随意停放,占了道路两侧很大面积,不少行人要绕过水果摊,就只能行走在机动车道上。

  “路是双向两车道,本来就很窄,加之省医院南门机动车出口也在附近,这些卖水果的、卖小商品的经营户的摊位再占了东侧的非机动车道,早晚高峰期,这里堵得一塌糊涂。”市民刘先生见到记者走访,主动上前来“吐槽”。

  “确实出行有些困难。这些摊贩把道路一占,尤其是上班早高峰的时候,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行人混行在一起,不但拥挤而且很危险。早上买水果、买菜的老人比较多,看着这些老人在车流里穿梭,心里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市民张女士表示,她每天早上上班,都要在这儿拥堵很久才能出去。平常就拥堵,早晚更是堵得严重,而且环境也比较脏乱。

  在记者走访当中,附近的市民也向记者反映,省医院南侧水文巷与含光路路口,早上也容易堵车。市民张女士说:“就在体育学院对面路口经常堵车,每次路过这里都很头疼。有个周一早上我着急赶时间,在这个地方遭遇堵车,车辆几乎不动,只能一点一点地挪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走访一下这些拥堵点,尽早解决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中不少市民也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治理西黄雁村路两侧的占道经营情况,为市民们打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黄雁村路 下拉菜单 吐槽

上一篇:宝鸡被十面霾伏 市气象局发布消息雾霾天气仍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