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神木少女被杀案背后:少年江湖与叛逆青春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12-04 10:57:23 编辑:钟梦哲 作者:朱莹 段彦超 实习生 江敏学 唐超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初,14岁少年张浩告诉朋友刘云菲,自己杀人了,很后悔。

  说这些时,他声音有些抖,脸上浮现出害怕的表情。想到身患尿毒症的父亲知道后可能撑不过去,他哭了起来,说“想多陪陪父母”。

  9月23日,在强迫一名15岁女孩卖淫、将其殴打致死后,他和几位同伴将女孩分尸、掩埋。这之后,他总感觉背上有东西压着自己,肚子痛,想着是不是女孩来找他复仇了。

  杀人后,他曾陪父亲到西安看病。11月12日,就在父亲接受第二次肾移植那天,他跟同伴去延安偷盗。被捕后供述,曾在神木杀人。

  此前一天,刘云菲干哥哥带着她,还有两个朋友去找被杀女孩遗体。他们给张浩打QQ电话,问掩埋地址,一个陌生的声音在电话中让他们“别多管闲事”。

  因为去错地方,遗体没有找到。当晚,刘云菲干哥哥报了警。

  八天后,女孩遗体被挖出,是失踪近两个月的初三女生吴婷。

\

  吴婷

  “谁不动手,下场就跟她一样”

  刘云菲说,张浩告诉她,9月23日那天,他刚交往几天的女友杨静约吴婷到东山路果园见面,之后把吴婷带到金鹏商务宾馆,强迫她卖淫。

  再之后,吴婷被带到杨静前男友的家——位于燕合茆渠居民区的一栋两层房子。案发前,杨静借住在二楼。

  张浩和杨静下楼买零食还有一瓶酒,上来后,发现吴婷衣服被脱光,白天宇、乔力、何文丽三人打了她。

  他们给吴婷灌了一大玻璃杯白酒。有人说“谁不动手,下场就跟她一样”,张浩害怕,和其他人上前踢了几脚,打她。

  打了一个多小时,五人去另一间卧室。第二天早上发现吴婷死了。当晚,他们叫来李晓伟,将吴婷埋到附近一处土坡墙角。做这些时,张浩心里怕,怕坐牢。

  11月19日,五六辆警车开进狭窄的小巷。近百人的围观中,四名嫌犯从车上下来。案发地一楼租户记得,那天上午10点,杨静身穿蓝色囚服、黑色打底裤,被两位民警押着上楼,她“看上去特别平静,没什么表情”。

  没多久,另一名身穿囚服的少年上楼指认现场。随后,警方在附近土坡里挖出少女的遗体——被一个绿色货用蛇皮袋包裹着,上面系有麻绳。

相关热词搜索: 神木少女 被杀案背后 叛逆青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