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做优营商环境 推动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04 13:32:00
[摘要]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扣“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以“两最佳一增长”为核心目标,大力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和“政银一网通联动服务”的服务机制,开启了节假日不休、365天服务不打烊、24小时服务不间断的“金牌店小二”服务模式,全力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扣“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以“两最佳一增长”为核心目标,大力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和“政银一网通联动服务”的服务机制,开启了节假日不休、365天服务不打烊、24小时服务不间断的“金牌店小二”服务模式,全力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在西安市三季度营商环境通报中,西安航空基地企业开办测评获得开发区满分,向辖区企业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只说“YES”不说“NO” 贴心服务赢赞誉

  预约了周末办理业务的唐先生拿着一串长长的“名单”来到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准备登记注册一家冠省名的装饰公司。面对着诸多只有两个字的备用字号,工作人员小李心里想:“冠省名?两个字?怕是很难审核通过吧!”但是本着只说“YES”不说“NO”的工作原则,小李立刻为唐先生进行企业名称查重,查遍列表中所有的备用字号后仍不能通过审核。

  于是,小李向唐先生说明了企业名称查重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为企业起名的注意点。几分钟后,新字号出炉,小李迅速为企业进行了名称核准登记,全程帮助其在网上申报办理登记注册,当场将营业执照送到唐先生手中。临走前,唐先生对工作人员满意地说道:“之前在电话里沟通我就觉得你们态度很好,没想到现场指导服务更好!帮我仔细挨个查重那么多的备用名,还全程帮助指导办理,给你们点赞!”

  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把企业开办“接力赛”变“齐步跑”,西安航空基地专门成立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专项小组,在企业开办的办理时间、办理环节、申请材料和办理成本四个环节项目上不断优化。出台“个体登记8条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18条措施”,坚持落实领导驻窗口、科所长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窗口服务的制度,确保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佳、更快、更好的服务。

  “双免”政策降成本 市场主体稳增长

  企业开办,政策先行。西安航空基地在疏通企业开办堵点、破解企业开办瓶颈上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创新举措,出台实施了《降低企业开办环节成本实施细则》,为新登记注册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并且将原先需等待1个工作日的刻章时间压缩至3个小时,目前已为百余家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同时与辖区四家银行沟通协调,若企业手续齐全,银行现场受理,当日开设基本户账号,企业即可办理税务、银行三方协议。

  为了解决创业者的住所大难题,西安航空基地为无经营场所和创业初期暂不需要经营场所的企业免费提供1年住所(经营场所)。“免费公章刻制”、“免费公司住所”的“双免费”政策进一步打通了市场准入环节,释放改革红利,大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真正实现了“把企业需求摆在第一位,把群众便捷舒心作为目标”,推动市场主体快速稳步增长。

  “我们工作人员时刻准备着,以满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一网通办、容缺受理、帮办代办、限时办结、预约服务、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简化登记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效能、加强政策宣传,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促进市场主体增长。”荣获西安市工商系统“最佳科所长”荣誉称号的张静如是说。在工作中张静带领全科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提供优质的服务,从未发生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有效推进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线下线上齐宣传 创新创业添活力

  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安航空基地开展了政策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诸多线下宣传活动,详细介绍西安航空基地企业注册开办流程、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等。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通过西安红盾信息网、微信、支付宝、自助办照一体机“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等多渠道办理营业执照的操作流程,充分发掘市场主体增长点,鼓励有能力、有干劲的群众创新创业发展。

  在进行线下宣传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充分挖掘网络市场主体增长点,大力实施“电商增量”工程。三季度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与2000余户淘宝店主对接沟通,并联系辖区“微商”,宣讲工商注册新政和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指导其办理营业执照、引导其诚信守法经营。并且对基地辖区以外的淘宝店主提供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实现“全城通办”,吸引更多的电商企业入驻基地,助力“互联网+航空制造业”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启动“科所联动办公”机制,零距离、高效率为“以商招商”引入企业、“微商”等经营户及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办照等服务。截止目前,西安航空基地辖区新登记企业数完成全年目标189.79%,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完成全年指标741.45%,发展进度均名列全市第一,新发展市场主体数量再破新高。

  文/刘苗苗 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首批新能源充电桩正式启动建设 为绿色出行续航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