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去定点医院报销抗癌药被告知再等等 隔天成功办理手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12-05 07:56:27
[摘要]11月30日起,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等17种抗癌药纳入陕西省医保支付范围。12月3日,王女士替患肺癌的丈夫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报销,却被告知还要再等等。

  “我今天(4日)去交大二附院复印资料,顺便去医保科问能不能办特种药报销,结果能办了。昨天(3日)还说不行,你们一报道就可以了,太感谢你们了。”刚为患肺癌的丈夫办好奥希替尼的医保报销,王女士立即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好消息。

  11月30日起,阿扎胞苷、西妥昔单抗等17种抗癌药纳入陕西省医保支付范围。12月3日,王女士替患肺癌的丈夫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报销,却被告知还要再等等(华商报12月4日A04版报道)。王女士的丈夫是肺癌晚期患者,需要每天服用奥希替尼,510元80mg/片,已经服用一个多月,每月买药钱至少15300元。按照70%的比例报销,一个月可以省下10710元。而这种“救命药”,家里只有7片了,只够吃一星期。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调查,十家特定医院中,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均可办理该特种药的医保报销,而交大一附院和交大二附院暂时无法办理,西安市第一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等3家不涉及这17种抗癌药。

  12月4日一大早,王女士的病友群里就在转发华商报这篇报道,王女士准备根据记者调查的结果去其他医院办理报销,在交大二附院复印资料时,顺便又去了医保科询问,得到的消息是已经可以办理了。准备好资料提交到医保科,半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审批,直接去定点医院买药。王女士说,“以前需要等3个工作日,没想到现在办得这么顺利,以后一个月退休工资再贴一点钱就够药费了。感谢华商报的报道,促进了惠民政策在定点医院的落地。”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报销 交大二附院 医保

上一篇:西安今年以来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5个 侦办涉黑案件12起 下一篇:莲湖路与洒金桥交会处向南人行道没盲道 市民反映实在不应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