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丈夫患重病欠债累累 热力公司捐款为他们交暖气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2-05 09:11:40
[摘要]早都该交暖气费了,可家住西安市高新路泰祥花园的沈女士却迟迟交不起,因为今年爱人生了一场重病,以致负债累累,生活格外艰难。

早都该交暖气费了,可家住西安市高新路泰祥花园的沈女士却迟迟交不起,因为今年爱人生了一场重病,以致负债累累,生活格外艰难。

12月4日上午,在这个狭小的家中,80岁的婆婆正在给躺在床上的儿子一口口喂饭,儿子的身体看起来十分衰弱。

“4月份做了开颅手术,现在恢复得不太好。”坚强的沈女士也忍不住流泪,她说,爱人今年46岁,是个特别好的人,在一家通讯公司干了十几年,工作兢兢业业,人脾气也特别好,不料今年2月开始头痛难忍,检查后发现脑部长了恶性肿瘤,做了手术后情况也不太好,目前手术、抗癌药等医疗花费已经花了50多万元,东挪西借还欠了30多万元的债。术后爱人恢复得也不太好,婆婆年纪太大,自己只能辞去工作全天候照顾,孩子才上小学,全家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每天的菜钱都成了困难。

因为迟迟交不上1000多元的暖气费,沈女士很愧疚,也特别着急,她跑到物业、社区去咨询,想申请低保。物业把她的实际困难告诉了高新区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看能否让她先按低保户的价格交暖气费。

“得知情况后,公司派人去家里看了看,确实特别困难,看得大家都很难过。”高新区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物价局规定的低保户暖气费按1平方米4元收取,虽然比5.8元少点,70多平方米的房子需要1000多元,对于他们也难承担。由于是国有热力公司没有这种减免费用的政策,于是,公司几名干部发起捐款,共捐款1200元用于交暖气费,希望能给这个窘迫的家庭带去一点温暖。他们同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叮嘱如果有跑腿需要帮忙的活儿,可以联系热力公司。

对于这份爱心,沈女士很感动,她现在就希望能早点办好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希望爱人能慢慢恢复,一家人重拾笑颜。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丈夫 重病 暖气费

上一篇:西安市民网购一台“坏”电视 卖家:不退不换自己修 下一篇:西安八旬老人买20万字画后认为不合理 民警协助帮其成功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