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以“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8-12-05 17:14:45
[摘要]​12月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放心消费单位”授牌表彰仪式,对辖区内西安市航空基地舒康医药有限公司、西安市航空基地外婆粥屋等五家获得“放心消费单位”认证的企业进行授牌并颁发证书,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行业自律制度全面落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2月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放心消费单位”授牌表彰仪式,对辖区内西安市航空基地舒康医药有限公司、西安市航空基地外婆粥屋等五家获得“放心消费单位”认证的企业进行授牌并颁发证书,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行业自律制度全面落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工商部门牵头组织开展了以“五个放心”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企业自愿申报、组织培训、联合验收、会议评审、社会公示等系列程序,致力于在食品、药品、零售、家政服务等民生领域创建一批放心消费单位。西安航空基地在市场秩序排查整治和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等活动中,对辖区企业进行全方位考察,并悉心指导企业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组织放心消费创建网上申报培训会,帮助企业认证成功。

本次受表彰的五家企业便是西安航空基地辖区内诸多“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优秀企业的代表。受表彰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彰荣誉为契机,以“五个放心”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承担起社会责任,做放心消费的示范者和宣传员,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为了吸引企业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使放心消费深入人心,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主干道临街商铺等人口密集、商业繁华地段,集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活动。在商铺醒目位置张贴放心消费创建宣传画、宣传标语、致广大生产经营者一封信及放心笑脸花,引导企业依法、诚实、守信经营。同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举办宣传咨询活动和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启动活动,通过咨询宣传、现场受理投诉、跟进服务等工作,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常识,传授普及辩假识假知识。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对放心消费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和实时监管,铸就企业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金字招牌”。同时把放心消费创建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运行机制和全社会创建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争取创建放心消费开发区,大力弘扬“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构建平安和谐航空”的主旋律,提升行政监管效能、企业自律水平、社会监督能力和群众消费信心,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文/田笑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12345”工作机制助力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提质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