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杨凌七旬患病老太误入工地 惨遭4只恶犬撕咬致重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12-06 06:57:37
[摘要]12月2日下午6时许,杨凌示范区一位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七旬老太误入一处工地,遭4只恶犬撕咬致重伤。目前,4只恶犬已被警方击毙,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109810.jpg

>>马上就评

  不能因“狗命”被终结 就给此事画上句号

  杨鹏

  根据侵权责任法,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所以,每每在狗伤人之后,都免不了要追问狗的归属。毋庸置疑,这牵涉到恶犬伤人责任的认定。

  综合现有的信息看,尽管老人家属坚称四只恶犬系工地圈养,但工地以及派出所的初步调查结论,却都指向了“流浪狗”。于是,工地躲躲闪闪,家属陷入维权举步维艰的困境之中。

  但对于相关部门来说,这起恶狗伤人的事件,不能因为四条“狗命”被终结而画上句号。

  确实,每一起狗患的背后,都站着不合格的狗主人。城市狗患,本质上是人祸。要管狗,先管人。流浪狗也是城市生态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每有恶性案件发生,追责遗弃狗主人的声音都会再次出现。但流浪狗,往往很难找到不负责任的狗主人,遑论追责。

  但话又说回来,治理狗患,流浪狗管理这个难题必须破解。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不难想象,有主狗在伤人后,有些狗主人为逃避责任也可能硬说是流浪狗。所以,流浪狗频频伤人之后,还是应该想办法强化对养狗者的硬约束,最大限度避免狗流浪成为公共安全隐患。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工地 恶犬

上一篇:房产手续材料重复准备 榆林横山区群众抱怨办事繁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