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8090董事”追踪:3名涉事董事被免 新董事长为“70后”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2-06 08:06:11
[摘要]近日,备受关注的“西安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任用年轻董事”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西部网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西安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任用年轻董事”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12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公布了一份《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及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公告》,披露了该公司高层变动的信息。

相关新闻:

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被免 年轻董事工资公布

西安高新控股新任董事长是名“70后”

公告首先披露了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高新控股”)于2018年11月30日召开2018年度第33次股东会,审议通过了《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股东会关于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根据《公司法》和《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内容进行修订。

其中,原章程第五章第十八条:“董事会为股东会的执行机构。董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董事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修订为“董事会为股东会的执行机构。董事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董事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

原章程第五章第十九条:“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修订为“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董事长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公告还披露:西安高新控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于2018年12月3日召开2018年度第34次股东会,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1.决定免去李甜、赵雪莹、朱玥董事职务;

2.决定免去李甜董事长职务;

3.选举党发龙为公司新董事,选举并任命党发龙为公司董事长;

4.决定党发龙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随后,西安高新控股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于 2018年12月3日召开了临时董事会,会议召开前依法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4名,1名董事请假。出席会议的 4 名董事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1.决定免去李甜公司总经理职务;

2.决定在新聘总经理任职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党发龙代为履行相关职责;

3.本着对公司管理运营更为审慎的原则,将上述第二条决议内容提请股东会予以审议确定。

该公司股东会已于2018年12月4日同意董事会上述第二条决议内容。此外,公司计划近期将另行召开董事会聘任新的公司总经理。

新任董事长党发龙简历:

党发龙,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陕西蒲城人, 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 经济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助理研究员。历任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西安高新区发展研究室业务主管、发展策划局副局长、招商二局副局长、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环保科技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 任,西安高新区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西安高新区纪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西安高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新闻回顾】

今年11月初,“西安高新控股任用年轻董事”引发舆论关注,西安高新区方面连续作出回应。

11月3日,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方微博@西安高新 发布消息称:“近期,高新控股公司按照事业单位员工不得在企业兼职的要求,分步对原董事、监事等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临时调整,共指派包括李甜等3人在内的10名董事及监事为高新控股管理人员,其身份均为高新区会计核算中心企业身份的工作人员。对网友关注的3名管理人员的相关问题,我们做了调查了解,未发现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社会关系。”

11月4日下午,西安高新区财政局针通过微信公众号“西安高新”作出回应:高新区纪工委已经介入,正在调查广大网友质疑的该三人担任西安高新控股董事长、董事的年龄、学历、资格和社会背景是否合规以及该局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一旦发现存在违纪违规情况,将严肃处理。另外,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已决定对该三人停职并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就“国企任用年轻董事”一事再次向社会进行通报。

通报提到,经初步核实:高新区财政局违反管委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任用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经研究决定免去王进杰同志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局长职务。通报披露,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属于高新区政策性公司,截至2018年6月底,高新控股公司总资产1270亿元,净资产403亿元,负债867亿元。每季度公司相关资产、收益和重大信息均在公开市场披露,目前企业运行正常。

通报还表示,本次舆论关注的李甜等3人,并无特殊家庭背景,整个任职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打招呼等违纪违规现象。李甜目前月工资4351元,朱玥目前月工资3600元,赵雪莹目前月工资4200元,在任职前后薪资无变化。通报最后还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调查,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 董事 被免

上一篇:男子在西安百花村社区租房时隔月余再遭窃 疑为同一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