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通报6起典型事故案例 骑自行车上高速遭遇事故丧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佳 2018-12-06 08:05:09
[摘要]昨天下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开曝光了今年以来具有代表性的6起事故案例,希望全体交通参与者遵守规则、敬畏法律,与交警一起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为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意识,震慑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结合“百日安全行动”相关主题,昨天下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开曝光了今年以来具有代表性的6起事故案例,希望全体交通参与者遵守规则、敬畏法律,与交警一起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骑自行车上高速

  遭遇事故丧命

  今年10月27日20时50分许,雷某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西铜一级路由南向北行驶到未央南2公里处时,适逢陈某骑共享单车沿西铜一级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此。货车与自行车相撞,致陈某当场死亡,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经调查,陈某骑非机动车违反禁令进入高速公路,且未遵守右侧通行,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陈某图一时方便,却葬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为其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灾难。

  骑电动车撞死行人 除赔偿还面临刑责

  10月10日18时15分许,王某骑一辆二轮电动车,沿建元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建元路元朔路十字北200米人行横道时,将由西向东步行过马路的高某撞倒致伤,高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王某骑电动车车速过快,行经人行横道没有避让行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由于电动车未投保,事故理赔使双方家庭负债累累,王某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小区内醉驾还打架 司机危险驾驶被刑拘

  7月7日1时03分,赵某驾驶一辆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沿白桦林间小区内部道路行驶至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打架。小区物业报警后,经交警经开大队与明光路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驾驶人赵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

  经司法鉴定检测,赵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89.83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赵某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7月11日,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醉驾丧失自控能力 司机被警方刑拘

  8月24日1时10分,交警经开大队指挥中心接警,未央路凤城七路有一辆黑色大众轿车沿未央路由北向南行驶,司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1时25分,执勤交警赶到现场,在未央路凤城五路、六路之间由南向北车道发现该车,在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无果后,交警将该车强行拦停,发现驾驶人已经酒后丧失自控能力,于是采取强制措施抽血留检。

  经司法鉴定检测,驾驶人李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73.06mg/100ml,案发时血醇浓度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李某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8月24日,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醉驾后逃避制裁

  司机被警方网上追逃

  6月14日3时30分,张某某驾驶一辆白色福克斯牌轿车,沿未央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未央路凤城一路十字,被交警经开大队交警查扣。经司法鉴定检测,张某某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04.03mg/100ml,血醇浓度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张某某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张某某逃避制裁,屡次传唤均未到案。6月27日,交警经开大队依法对张某某进行网上追逃。10月17日,张某某被明德门派出所抓获。10月18日,交警经开大队依法对张某某刑事拘留。

  安保公司接连超载 法人与司机均被追责

  8月29日18时,陕西某某安保有限公司驾驶员张某某驾驶客车行驶至凤城八路文景路十字时,因超员被交警经开大队三中队交警查扣。经查,该车辆核载9人,实载33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交警经开大队对驾驶人张某某予以严肃处理,并对该公司法人追究相关责任。

  11月27日上午7时,该公司驾驶员张某驾驶一辆客车在未央路凤城十路地铁站B口,被交警经开大队三中队交警查扣,该车辆核载7人,实载21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目前交警经开大队已对该公司法人和驾驶员张某依法传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杨波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安全 交警 车祸

上一篇:男子在西安百花村社区租房时隔月余再遭窃 疑为同一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